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最引以为豪栏间环节出状况 5栏翻2栏心太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2:0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相信昨天接近凌晨的时候,很多国内的体育迷都还熬着没睡觉,等着看刘翔的那七秒多钟,最终结果可能会让人有点失望:刘翔在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中只拿到了第二名,成绩是7秒49。

  其实刘翔自己也挺失望的,虽然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直都对自己充满期待,在接下来的室外赛季,以及奥运赛场上,他还是会走自己的路,刻苦认真训练等等。但是从他悻悻然的表情,有些尴尬地将视线瞥去一边,还是透露出一点内心活动——他可是铆足了劲儿要拿一个冠军的,而且罗伯斯和奥利弗这两个最强的对手都还没有参赛,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会轻松夺冠时,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4的成绩,把冠军抢走了。

  刘翔的失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就在决赛的两个多小时前,他刚刚以轻松的姿态从半决赛杀出,没有尽全力,却也是小组第一,当时的他或许觉得,自己的状态实在不错,但他还是没想到,60米栏路程上的5个栏,他在决赛时居然打翻了其中的两个,如果说抢跑、起跑反应慢之类的原因,他都可以接受,但偏偏是刘翔最引以为豪的栏间环节,出了状况。

  刘翔解释说,是因为他感觉自己起跑慢了,想在前两个栏就把速度提上去,结果心态急了些,导致自己节奏受到影响。好吧,110米栏才是刘翔的主项,希望有点失落的飞人,能在即将展开的室外赛季,找回自己的荣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