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自由人任琦夺冠很平静:心飞到宝宝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2: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周圆 一次次面对仲为君的重扣,一次次有效防起,任琦在决赛中发挥出色。

  总决赛现场举行了颁奖礼结束后,上海队的球星们与现场球迷合影,接受记者的提问。而记者在众多人群中,搜索了半天才找到这位发挥出色的“自由人”。

  他站在看台边,安静地看着身边的一切。他的安静显然与热闹的场面不太适应,让记者也觉得奇怪,毕竟这是俱乐部的第10个冠军,也是任琦自己的第6个冠军。

  对于记者的疑问,任琦说:“其实,我挺平静的。我们注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去年的世界杯在单项技术统计榜上,任琦以450次触球,平均每局送出5.13个好球的数据高居自由人榜第一位,最终取得了中国男排历史上第一个大赛的个人单项奖。良好的状态也延续到联赛,他和沈琼、方颖超组成的一传体系,成为上海队后防的重要保障。

  本场比赛,他多次成功防起对方的重扣,尤其是面对国家队队友仲为君的防守。对于这一切,任琦看得很淡,他表示世界杯上的成绩都是很偶然的。本场比赛,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们赛前有针对性部署,但还是让他得到很多分。

  联赛一周双赛的新赛制也对运动员的体能带来冲击,任琦在联赛中一度受伤,尤其是在常规赛客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时,他发烧38摄氏度,仍然坚持上场,但在第三局局末却意外受伤。回忆那场比赛时,任琦至今还记忆犹新,“那天确实比较不走运,这个赛季也确实很累,但好在坚持下来了,现在我的伤势已经没有问题了。”

  又一次拿到冠军,又一次成为卫冕冠军,获得荣誉的同时,也伴随着压力。任琦说:“其实我们从来都不想自己是冠军,每一年我们都精心做着准备,全力冲击对手,而不是让对手冲击我们。这也是我们能够获得冠军的重要原因。”

  跟记者说话,任琦总是心不在焉,看着队友方颖超抱着自己的宝宝,任琦更是露出了一脸的羡慕。

  上个月的26日,任琦的宝宝出生了,他也光荣地成为上海队中的又一名“爸爸级”球员。而每次主场比赛,上海男排的“宝贝下一代们”都会到卢湾体育馆给爸爸加油助威,这一次,他们也来到了现场。

  “妻子和宝宝没有来。”记者问到。

  “因为宝宝刚刚出生,妻子还在坐月子,也就没能赶到现场。但能够拿到这个冠军,也算是给儿子的第一份礼物。”说起孩子,任琦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联赛结束,马上要重回国家队了,任琦要利用为数不多的这几天好好休息,好好陪陪孩子和妻子。

  结束采访,记者明白了任琦为什么夺冠时刻会那么平静,因为他的心早已经飞到了孩子和宝宝的身边。

  个人小资料

  出  生:1984.02.24

  身  高:1.79米

  体  重:75公斤

  扣  球:3.30米

  拦  网:3.10米

  位  置:自由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