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现实版的阿甘 200万人同跑“希望马拉松”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1:42  都市快报

  加拿大的癌症患者特里-福克斯是一个比阿甘还阿甘的人。1980年,因癌症被截去右腿的他,戴上义肢挑战横穿加拿大的“希望马拉松”,跑了143天、共计5373公里,平均下来接近一天一个全程马拉松,筹到2400万加元巨款后于次年离世。

  昨天,200多万古巴人在169个城市同时开跑,纪念特里-福克斯,同时为国际抗癌斗争募集资金。福克斯离世后,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希望马拉松”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展开,古巴的希望马拉松始于1988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