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米栏赛程偏短刘翔无力回天 期待今夏伦敦夺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1:15  三秦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杜鹏)昨晚,2012年土耳其室内田径锦标赛继续展开争夺,半决赛轻松晋级的刘翔在决赛中表现得有些紧,在第二个栏出现少有的“打栏”现象,最终遗憾的以7秒49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美国名将梅里特凭借稳定的发挥以7秒44摘得金牌。

  半决赛刘翔被安排在第一小组出场,道次为第4道,本组实力最强的俄罗斯人沙巴诺夫在第8道。刘翔依旧红色战袍亮相,由于晋级难度不大,刘翔显得非常从容。起跑相当迅速反应时为0.157秒,七步上第一栏后刘翔就稳稳抢占到第一的位置,接下去的攻栏刘翔应对得滴水不漏,最终成绩7秒53,以两个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两个小时之后刘翔再一次出现在跑道上,有了半决赛的适应,这一次刘翔更加从容不迫,面对镜头“翔飞人”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自信。脱掉战袍踏起跑器,八名运动员都没有选择压枪,刘翔起跑还算迅速,但在攻第一个栏的时候有些飘,在第二个栏出现“打栏”,这在刘翔的比赛中比较罕见,而刘翔身边的梅里特发挥得则比较稳定,前三个栏之后取得一个身位的领先优势。尽管在随后的20米中刘翔奋力赶超,但60米栏赛程偏短刘翔最终无力回天,梅里特以7秒44获得金牌,刘翔遗憾的以7秒49摘得银牌。

  尽管第五次参加世锦赛没能重演4年前夺冠的辉煌一刻,但这一枚银牌也是刘翔在“八改七”之后第一次室内锦标赛的奖牌。赛后刘翔并没有表现得很遗憾,“今天发挥得成绩还不错,但名次不太理想”。在结束了25天的室内赛争夺后,刘翔将正式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期,对于即将开赛的室外赛刘翔信心满满,“回去好好训练,今年夏天希望夺一个好成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