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翔飞人输在起跑线上 刘翔保守听枪跑憾负梅里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0:48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预赛7秒62,半决赛7秒53,似乎一切的轻松都在为60米栏最终的决赛蓄力。因为备战这次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身为政协委员的刘翔全程缺席会议并表示要以“佳绩向两会献礼”,然而最终“听枪跑”的保守选择让起跑劣势的他兑现承诺只能等到几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了……

  再次如预赛一样冲刺收力,刘翔在半决赛第一小组比赛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直言自己很轻松,很放得开。相对预赛的0.214秒,刘翔在半决赛中的出发反应时只用了0.157秒,最终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锁定为7秒53。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美国人梅里特在半决赛第二组中以7秒65位列第二,第二组中排名首位的是法国选手拉加德,成绩是7秒60。

  如果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似乎决赛将成为刘翔的独角戏。在决赛前,刘翔坐在场地上独自安静了一会儿,那一段时间似乎在为起跑是“听枪跑”还是“压枪跑”而做最后的决定。最终,半决赛的领先优势以及在斯德哥尔摩抢跑的阴影,让刘翔选择了求稳方式,但是身旁率先起跑的梅里特并没有给他任何追赶的机会……

  赛后,无论是对第二名的名次,还是7秒49的成绩,刘翔都不满意,“起跑反应比较慢,想迅速加起(速度)来,磕到脚……”在展望室外赛季时,刘翔表示:“我对自己一直充满期待,比赛这个东西看临场发挥。对我来说,还是走自己的路,希望室外有个好成绩,回去还是要好好训练。”(夏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