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可欣时代仍需王濛回归 李琰苦等冬管中心松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0:3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短道速滑世锦赛落下帷幕,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中国女队发挥得尽善尽美,以四金两银的成绩傲视群芳,而整个比赛期间,媒体一直都在关注:王濛回归的那扇门,是否还在开着?

  可新崛起 天下无敌

  范爷威武——海上王冠看台上观众打出的标语是对范可新(微博)本次赛事最准确的评价。从500米孤军奋战单骑夺冠,到3000米接力最后一棒如定海神针般收获金牌,所有人都从范可新身上看到了当年大杨扬(微博)或王濛的影子。

  更难能可贵的是,范可新自从出道以来给对手以战无不胜的气场,两次世锦赛冠军、五站世界杯冠军、两次总决赛冠军,这种气场已经让对手失去了战胜她的勇气。“她太完美了,我真的不清楚从哪里击败她。”说这话的是本次女子500米亚军获得者丰塔娜,从大杨扬到王濛再到范可新,这位意大利名将把最诚挚的褒奖送给了这个18岁的女孩子。

  因此,相对于“后王濛时代”的中国女子短道队而言,范可新的表现可谓换了朝代。

  王濛苦练 李琰苦等

  既然有了天下无敌的范可新,是不是就不需要王濛?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不管是主教练李琰、队员范可新以及球迷、媒体记者等都认为王濛应该获得为国效力的机会。“目前的国家队中还没人能够超越王濛,我希望她能够为国效力。”按教练李琰的设想,希望从今年夏训开始让王濛重返国家队,“现在这批队员都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以这样一套阵容参加索契冬奥会,明显存在缺陷。”

  其实,远在黑龙江的王濛已经在省队开始了复出之旅,踏上熟悉的冰面,穿上从国外订制的冰鞋,王濛的脸上又重新焕发了笑容。对于回归的话题,她选择了回避,倒是她在省队的教练伊敏表示:“王濛目前的状态和巅峰期相比肯定有差距,但绝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无法弥补。我觉得,如果王濛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和能力,应该给她一次与其他人公平竞争的机会。”

  冬管中心 仍未松口

  王濛在苦练,李琰在苦等,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却一直没有松口。似乎在他们看来,只要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就行,管她是范可新还是王濛。在范可新夺得女子500米冠军后,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就对其大加赞赏,认定范可新已经具备了世界超一流的水准,冬奥会夺金前景光明。

  当记者借机将王濛回归的话题抛给他时,他模糊地表示:“阻碍王濛回归最大的问题是她的思想、认识。”至于有没有具体的回归标准或原则,兰立坦言没有,要根据她的表现最终定夺。

  随着本次短道速滑世锦赛的落幕,本赛季的比赛全部结束,要想再度看到王濛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至少要等到11月。王濛的回归之路步履维艰。(本报上海11日电 记者赵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