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队经风波重起步 展望索契冬奥会难言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9:5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3月11日中新社记者宗晨亮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11日在上海结束全部赛程,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4金2银的好成绩。考虑到此番世锦赛是这支队伍在“内杠风波”之后的首次亮相,取得这样的成绩尤为不易。

  在王濛受到处罚,周洋没有达到比赛状态的情况下,中国队在李坚柔、范可新、刘秋宏等名将的带领下,不仅在500米、3000米接力这两个传统优势项目中保持强势,而且在1500米这一长距离项目中取得金牌,战绩全面优于老对手韩国女队。

  赛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曾表示,希望上海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福地,短道队将在这里重新起航。

  如今看来,经历波折之后中国女队在上海走出的第一步非常完美。

  中国队教练李琰在赛后,对女将们的表现赞不绝口:“这是非常艰难的赛季,孩子们真的做得很好。在训练不系统的情况下,而且刚刚参加完‘全运会’,身体都很疲惫。世锦赛之前只有三个礼拜时间备战,队员们情绪和精神上的调动非常不容易。”

  在重新起步的关键时刻,团队精神无疑是中国军团最为需要的。赛后,赵英刚和李琰不约而同地赞扬了中国队的团队精神。女子1500米决赛中,刘秋宏成功掩护队友,为李坚柔夺金做出贡献,李琰表示:“李坚柔发挥了能力,但更值得肯定的是刘秋宏。”赵英刚指出,这是中国短道队精神的最好诠释。

  而“内杠门”主角王濛则依然没有归期。赵英刚在此间表示:“她本人表现出了改正错误的态度,我希望她回到冰场上用行动表现出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

  尽管收获4金,但着眼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不敢大意。尤其是与女队的强势表现相比,中国男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低迷,全队甚至没能赢得一枚奖牌。赛后,李琰不无遗憾地表示:“虽然有男队员进入了半决赛,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取得想要的成绩。”

  备战索契,李琰认为队伍尚没有达到“奥运标准”。她进一步指出:“现在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希望现在取得好成绩,但作为教练我很清楚我们缺什么,通往2014年的道路不是那么简单,有很多事情要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