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令枪“折腾”美国名将 梅里特半决赛险些被罚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9: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土耳其伊斯坦布尔3月11日电)

  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留给世人唯一的回忆,可能就是他们那把诡异的发令枪了。从9日揭幕开始,不断有大腕倒在枪声上。11日,因为裁判多次失误,刘翔本次最大对手、60米栏美国名将梅里特就差点阴沟里翻船。小伙子最终跌跌撞撞闯过半决赛终点线后,心有余悸一身冷汗。

  梅里特是在刘翔之后一组上场的,作为全场运动员中唯一有资格与刘翔抗衡的高手,梅里特当时表现得有些骄傲。但很快,他就明白运气不在他这一边。因为整组选手站在起跑器上许久后,全场所有人,包括观众都未听到枪声,随后,几乎是在瞬间,有人发现计时器已经开始走动,此时此刻,反应最快的梅里特冲了出去,但立即被裁判的口哨声追了回来。

  当时,乱成一堆的裁判给梅里特下达了出局的命令,其中一人拿着红牌朝着美国人晃了一下,面对后者错愕的表情,他还显得一脸肯定。但不久,他们发现问题出在自己,由于在起跑器上的喇叭没有给出发令枪的声音,导致所有人在没有听到枪声的情况下,出现了计时器开始走动的诡异场景。

  这一插曲,让现场嘘声一片,已经吓出一身冷汗的梅里特在得到可以回赛道的肯定答复后,也是一脸紧张的表情。但第二次起跑他依然没有运气,裁判在预备的口令后,几乎没有任何间隙就打响了发令枪,仓促的过程,让根本没有准备好的梅里特一个踉跄冲了出去,要不是底子深厚,靠着后半程发力追到了第三,他出局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技术统计显示,梅里特的反应时间是0.229秒,差不多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差的一次。半决赛赛后,梅里特并没有接受采访,只是说,有些事情需要他自己去平复一下,然后就一路小跑着逃了出去,散乱的辫子让他看起来更像个落荒而逃的孩子。

  事实上,糟糕的发令枪,在过去的一周困扰了几乎所有的运动员。但似乎组委会也没有想要改变的意思,从9日开始,就不断有运动队就此问题向他们提出意见,但赛事方给出的答案永远是在改进之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