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锦赛夺4金 李琰:团队好领军人物就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8:43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昨日下午,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落幕,中国队以4金2银的成绩落后于韩国,排名金牌榜第二位。中国女队李坚柔勇夺3金,范可新(微博)在500米比赛孤军奋战中杀出重围。

  昨晚,记者拨通了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的电话,李琰用极其微弱并且带有嘶哑的声音说,“我现在嗓子哑了说话有点费劲”。三天比赛下来,一直在场边全神贯注的李琰不知不觉就把自己的嗓子喊哑了,从2006年开始执教,李琰担任中国短道队主帅已经有6年之久,而6年里比赛中喊哑嗓子已经成为她的一种职业病。“赛前我并没有给队员们制定具体的目标,只是告诉每个队员都要尽量努力”,李琰没有在赛前确定目标也和队伍训练不够系统有关。去年,短道队夏训刚开始时,队伍便因为“丽江打架”事件,训练不得不中断。随后在青岛,又因为“内讧”,队伍训练再次中断。另外,年初冬运会也让国家队的集训中断,“世锦赛之前我们满打满算也就三个多礼拜的备战时间,年轻队员能在比赛中打出精气神就很好了。 ”

  究竟谁能代替王濛成为中国短道新的领军人物?面对这样的问题,李琰坦言中国短道是一个团队,团队好了的时候,领军人物自然就出来了。“年轻队员不会考虑代替王濛,她们只需要跟自己比,刚取得一点成绩的时候必须要看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包括媒体也应该多关注年轻队员取得好成绩没有,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鼓励。 ”对于王濛何时能回归的问题,李琰表示国家队会给王濛留机会,但具体的期限她也不清楚。

  最后,李琰特别赞赏了这次比赛的冰场,“我们在上海参加的这两次比赛冰面都非常好,可以和奥运会的场馆相比了”。

  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