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成就联赛十连冠 汤淼:和自己夺冠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好男儿这一刻笑开怀。昨天,当上海唐朝男排队长沈琼(微博)举起全国男排联赛冠军的奖杯,卢湾体育馆再次沸腾了。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上海男排(微博)主客场双杀八一男排卫冕成功,成就联赛“十冠王”、“九连冠”的伟业。

  继揭幕战担任现场解说嘉宾后,昔日上海男排主力汤淼昨天再次来到现场。他说,“这两天一直牵挂着比赛,做梦也在打排球。”揭幕战上海队是以输球告终,沈琼坦言,“那天我们都太想赢下比赛,包袱太大太重,束缚了技战术的发挥。”

  昨天第一局,上海队曾以11比17大比分落后。此时沈琼第一个站出来,凭借出色的防守和强攻,止住了颓势。此后,崔晓栋(微博)、方颖超(微博)等老队员屡屡发威。沈琼赛后透露,把金牌献给汤淼的信念,让“兄弟连”始终充满自信,“汤淼来到现场,要付出很大的体力和精力。我们没有辜负他的期望。”

  在现场见证上海男排书写传奇,汤淼笑称,“和兄弟们一起夺冠,非常高兴,这种感觉,和以前自己打球时夺冠,一模一样。”汤淼手捧奖杯,胸前是队友们替他挂上的金牌。他,从未离开过这个团结的集体。

  领奖台上,上海男排将士摆出了横一臂竖一臂的手势。原来,这是早就设计好的庆祝动作。沈琼说,“这表示我们是‘十冠王’,接下来的目标是明年的联赛冠军和蝉联全运会的冠军。”

  上海男排阵中,如今有4个爸爸球员。方颖超和任琦刚当上爸爸没多久,赛后方颖超抱着女儿笑得合不拢嘴,“现在多了一个人给我加油,当然更兴奋。”4个月大的宝宝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手却牢牢抓着爸爸胸前的金牌。

  对于第十个冠军,沈琼等这批老队员感触最深,“今年一周双赛,老队员伤病和体能恢复是挑战。能够一路打到总决赛并不容易,是上海队一贯永不放弃的作风。”这样的团队让八一队教练陈刚羡慕不已,“我们的队员太年轻,领先后反而不会打了。”

  上海男排已站在一个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就像主教练王健所说,现在能做的只有让自己更强大。老队员总有退役的一天,年轻队员必须尽快接班,才能保持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