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伤病不要影响李宗伟 伦敦奥运我们相约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3: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2年全英羽球赛落下大幕,男单决赛中,因为李宗伟因伤退赛,林丹轻松获胜,摘得个人第5个全英赛男单冠军。夺冠后的林丹还是对老友李宗伟的伤情给予了关注,希望不要影响到他的奥运参赛。

  作为5个单项决赛的压轴大戏,现场有8000多名观众为这场世纪大战助阵。一位是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另一位是4夺全英赛冠军,当今世界唯一的全满贯得主。两人的决赛绝对是火星撞地球。

  不过本场比赛进行到第2局时,李宗伟的肩伤复发,无法继续比赛,不得不做出退赛选择,林丹也就此戏剧性的夺冠。而这也是林丹第5次获得全英赛男单冠军。

  赛后,林丹首先感谢了现场观众,感谢他们为自己加油助威。“我想感谢现场每一位观众,正是你们的加油才让我有了获胜的动力。”林丹说。

  对于李宗伟的伤势,林丹表示了关心,“我希望这个伤病不要影响他太多,因为我们还要在奥运会中相见呢。李宗伟还要代表马来西亚征战世界大赛。

  本赛季开始强势拿下韩国超级赛和大马超级赛冠军的李宗伟势头不错,希望能在全英赛中复仇去年世锦赛惜败林丹之仇。不过他在半决赛和韩国名将李炫一的比赛中,伤到了手臂,由此也留下了隐患。

  本场比赛开始后不久,李宗伟就多次出现肩部疼痛的情况,一度请队医给自己进行短暂的治疗。再坚持打完首局,第二局2-6落后林丹时,坚持不下去的李宗伟向裁判提出退赛申请,最终李宗伟和林丹握手致意,交换了球衣,比赛也就此结束。

  选择退赛的李宗伟赛后也向记者透露了实情,“我尝试坚持打完首局,不过之后越来越严重,我不得不停止。我很失望,但我不能冒险。我知道我不能完成比赛,所以我已经退出了下周开始的瑞士赛。”

  汤杯和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大马也需要一个健康的李宗伟来带队征战,因此大马一个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养好伤病。

  和李宗伟的对决,林丹也是很珍惜,“这样的时刻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毕竟我们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现在的比赛更多的已经是无关胜负。”林丹说。(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