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女队长道赛季低迷原因 赵海利:让位全能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22: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三天的比赛中,韩国女队的发挥可谓不尽人意,在前两个比赛日无一人闯入决赛的情况下,老将赵海利终于用一枚1000米个人金牌挽回些许颜面。尽管成绩欠佳,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依然流露出对自己所在的团队充满信心。而男子全能冠军得主郭润起则道出了战胜队友卢珍圭的一些心得。

  在上届世锦赛中,韩国老将赵海利凭借着最后一天的强势发挥,接连在1000米、3000米、全能三个项目上成为赢家。不过,她在今天的比赛里却没有再现辉煌,虽然在1000米决赛中小胜李坚柔,但却在另外两个项目上颗粒无收。在丢失了个人全能金牌后,她给予了李坚柔肯定的评价。“李坚柔是名很优秀的选手,她的实力非常强劲,所以我这届世锦赛的全能排名落后于她也没有什么遗憾和后悔。可以说,一个赛季以来李坚柔是在逐渐地进步,直到目前已经非常强势了。”赵海利如是说道。

  作为女子短道的传统优势国家,韩国队在本赛季一直表现出一种低迷的状态,女子接力多次无缘世界杯决赛,世锦赛又遭遇11年来首次无缘1500米决赛的意外,这让人们不禁疑惑,韩国女队到底怎么了?但当这个问题抛向这位女队队长后,赵海利的回答却依旧自信。“这个赛季韩国队比500米的选手身体有严重的伤病,所以在比赛的时候有些放不开,另外队里还有两名年轻选手,她们经验还不是很足。但整个韩国队的状态还是在一点一点的在变好的,正逐步恢复到一个更高的状态。”

  本届世锦赛的另一大意外则在于卢珍圭在1000米、3000米以及全能三个项目中的失利,而战胜他的正是自己的师兄郭润起。对于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强势发挥,郭润起在新闻发布会上难掩自己兴奋的心情。“这次是我第三次参加世锦赛,而这个赛季我的目标就是赢卢珍圭。今天终于实现了,所以我的心情非常好。今后我将会继续努力,来实现自己更大的目标。”随即便有记者追问力克队友的秘诀,身经百战的郭润起给出了圆滑地答复:“卢珍圭和我的优势不一样,他的短处正好是我的长处,所以只要能够把我的长处充分发挥出来, 就能找到战胜卢珍圭的办法。”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