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松:收官战不能虎头蛇尾 北京男排成熟许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22:04  华奥星空

  (记者 姚珣)在今天晚上结束的全国男排联赛季军争夺战最后一回合较量中,尽管主场作战的北京男排以总比分3-1战胜辽宁队,但由于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北京队0-3告负,因此在双方各胜一场、积分相同的情况下,辽宁队还是凭借局分上的优势获得联赛第三名,北京队最终排名第四。

  本场比赛,北京队首局比赛进入状态较早,利用对方接连出现的失误一路领先,虽然比赛后半段被对方逼平比分,但关键分上的争夺北京队还是抓住了机会以25-22先胜一局;第二局北京队在被对方追成13平后,心态出现变化,而辽宁队却在老将袁志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高潮并以25-20扳平总比分;第三局和第四局的比赛,北京队发挥稳定没有再给辽宁队反扑的机会,最终以25-20和25-14连下两城赢得最终的胜利。

  此役北京队的胡松斩获全场最高的17分,同时也获得全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虽然第二局让对手获胜并且与季军擦肩而过,但北京队在后面两局仍然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作风,胡松表示:“这是为荣誉而战,这个赛季大家也都想着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好的过程和好的收尾,这样对全队的提高等各方面都有好处,不能说虎头蛇尾。虽然没进前三,但一定要把作风、凝聚力和团结打出来。”

  在谈到自己和球队在本赛季的收获时,这名老将感慨道:“一路上大家都很不容易,一场场的比赛让大家在思想和沟通上多了起来,大家伙都成熟了许多,后面的任务就是打好全运会,这次联赛也是锻炼的好机会。”

  作为队中的老队员,胡松在北京男排起到绝对领军人物的关键作用。当现场记者问及还能为北京队征战多少个赛季时,胡松一脸笑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只要北京队需要我,我随时都会做好准备。”(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