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刚揭上海男排长盛不衰秘诀 八一冲击未果因经验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20: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落幕,上海男排(微博)在总决赛两回合比赛中均击败八一成功卫冕的同时也豪取九连冠,加上1999-2000赛季的那次夺魁,上海男排在16个赛季的联赛中勇夺十冠,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辉煌纪录,上海男排王朝继续称霸。

  对于上海男排为何能够在联赛中统治长达近10年,原中国男排国手陈刚点出了上海男排长盛不衰的原因。陈刚表示:“关键是上海队集合了一批优秀运动员,这批优秀运动员造就了上海男排,再加上在沈富麟的带领下基本功打得非常的扎实,特别是新教练接任以后对老队员的调整和积极性调动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上海男排在历年来联赛的后期都保持着比较好的状态。”

  八一男排本赛季前期表现不俗,甚至一度领跑积分榜,但进入后期以及四强赛,八一男排开始状态起伏,最终在半决赛淘汰辽宁之后晋级决赛。原本被认为最具冲击力的八一队却在主场1-3惨遭逆转,今天客场再度冲击上海队,但首局在一度领先5分的情况下被上海队逆转,最终关键分把握机会能力以及经验欠缺让联赛决赛变得一边倒,精彩打了折扣。对于八一男排今天的失利,陈刚坦言:“八一队有冲击力,也有很大的进步,但是八一队缺乏决赛经验,毕竟去年没有进入决赛,今年来讲,他们决赛中的经验稍微差一些。今天第一局,八一队还是有机会的,但没有抓住,这是这场球失败的关键。”

  本赛季男排联赛已经尘埃落定,传统强队江苏最终名列第九让人大跌眼镜,而升班马北京意外晋级四强也为联赛注入新的活力。对此,陈刚表示:“北京队表现得可圈可点,他们在北汽的大力支持下不仅打进了前八,还挺进了前四,整个来讲,北京队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中国男排要上去,需要得到社会和各界的大力支持。”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