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排局分优势夺联赛季军 黑马北京收获第四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19: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季军争夺战次回合的较量今天结束,结果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大比分3-1击败辽宁队,不过由于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辽宁队是以3-0胜出,这样在双方两场比赛各胜一场、积分打平的情况下,辽宁队还是凭借局分上的优势胜出,从而斩获本赛季男排联赛的第三名,北京队最终排名第四。

  此役北京队在首发阵容方面做出调整,在二传位置上由赵艺率先登场,其他位置则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分别为接应王琛、主攻胡松和单庆涛(微博)、副攻杨帆和何京钊(微博)以及自由人刘一;辽宁队的首发阵容和上一场完全相同,二传于世波、接应袁志(微博)、主攻宋玉晨和张明威、副攻梁春龙和张希林以及自由人孔凡伟军率先亮相。

  首局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气势更盛,利用对手接连出现失误的机会,他们取得了5-2的开局并在随后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连得2分将双方分差拉大到5分,随后在北京队以13-6扩大领先优势后辽宁队才凭借一波9-2的小高潮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5平,但是之后张明威的发球失误还是让北京队领先1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队一度和对手僵持至17平,但是之后宋玉晨的扣球接连出现失误被北京队抓住机会连得3分反超,最终凭借着王琛和杨帆在最后阶段的稳定表现,北京队以25-22率先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僵持至6平后辽宁队连得两分超出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的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尽管北京队在11-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胡希召的进攻和梁春龙的失误将比分追成13平,但是随后辽宁队还是连得3分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队凭借着袁志的连续强攻命中将领先优势增至20-16,尽管随后北京队也一度连续追分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但是最后阶段辽宁队还是连下3分以25-20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战至4平后,北京队连得3分将比分超出并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暂停后辽宁队也抓住北京队失误增多的机会多次追平比分,但是在14平后辽宁队连续出现的失误还是让北京队打出3-0的小高潮取得领先,战至最后阶段辽宁队一度在15-19落后4分的情况下利用北京队连续出现失误的机会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9平,但是北京队还是凭借胡松的连续进攻得手取得22-19的关键领先,并最终以25-20赢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关键的第四局北京队在战至3平后连得5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暂停后辽宁队一度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但是北京队还是凭借一波4-0的小高潮再次将分差拉大并以16-10的巨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北京队也越大越顺,最终他们一路领先以25-14赢得了第四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1在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最终胜出。

  此役北京队的胡松斩获全场最高的17分,杨帆和王琛也分别由14分和11分进账;辽宁队的宋玉晨和袁志分别斩获全队最高的13分。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