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给予公平的机会给王濛 短道队始终是团结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18: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三天的比赛、2011-2012赛季最后的“大考”,正处在“困难”时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上海世锦赛上交出了4金2银这样一份不俗的答卷。教练席上那个娇小但倔强的身影,面对媒体时已经几乎哑然失声,“这都是职业病了”,主教练李琰婉拒了煽情。随着世锦赛的落幕,她说“熬”过去之后又要继续着眼2014年。新周期战斗的号角已经打响,而对像“王濛”这样的选手也是否意味着新的开始?

  新浪体育(微博):来之前,大家都说之前中国承办的两届短道世锦赛,都只收获了一枚金牌。这次我们也算是打破了“主场魔咒”。

  李琰:在这个比较艰难的赛季,中国短道队这帮孩子们做的很好,取得的成绩就不说了。从训练来看,去年年底的全运会也是很重要的赛事,全运会之后大家都很疲惫了,又打了两站世界杯,在短短三四周的时间里调动自己的情绪,跟主场比赛也有关系,运动员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比赛当中我们也犯了不少错误,犯规很多啊等等,我觉得这个是在每个运动员成长过程中应该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吧。现在我的感觉就是,Finally,终于结束了!真的觉得挺难熬的,接下来我们就是要着眼2014年,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我们这个团队应该怎么做?过去的不论是欢乐还是痛苦,我们都不会想的特别多,因为我么要往前看,往前走,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吧。

  新浪体育:正如您说的那样,2011-2012赛季结束了,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那么是否也会给像王濛这样的选手新的机会?

  李琰:这些事情国家队都会考虑的,对任何运动员都是一样的,你犯错误就一定要改正错误,给予每个选手都是公平公正的机会,国家队肯定是会考虑这个方面的。

  新浪体育:听说很快队里就要进行下一周期国家队的组队选拔赛了?

  李琰:对,我们还有个选拔赛,就下周,你们都去看看吧。

  记者:您嗓子都喊哑了,是不是说明对比赛还是挺担心的?

  李琰:没有,这都是职业病了。

  记者:再请您点评一下陈德全(微博)、孔雪这些年轻选手的表现吧。

  李琰:这些孩子相当不容易,在国家队训练的这些孩子们都很努力,他们尽力完成训练的内容,不停地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所以说我们这次世锦赛上看到了一些新的面孔,正是因为他们在训练中做到了这些才能够获得机会。另一方面,也看到了他们的能力还是不够,接下来就是要把他们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记者:我们都在期待一个领军人物的出现,这种“群龙无首”的情况还会一直持续下去吗?

  李琰:其实不论是大杨扬(微博)还是王濛在的时候,中国短道队始终是一支团结的团队,这个是肯定的!正是因为这种精神传承才有中国短道队的现在,领军人物啊什么也好,你们总是关注这样的问题,其实只要这个团队好了,“领军人物”自然而然就会出来了。

  新浪体育:这次李坚柔获得了3金1银,是否具备了成为领军人物一定的潜力?

  李琰:我们的目标还是2014年,在此之前任何人都还有差距。

  新浪体育:对于,男队明年的世锦赛上拿不到三个参赛席位是不是有点遗憾?

  李琰:这是成长过程中必须要付出的代价。我觉得男队能力表现还可以但是总的来说,还是犯规很多,这些都是不应该的,把控比赛的能力上还是有很多不足。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