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秋宏“解放”心疼恩师 范可新:拥抱时刻最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17: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李坚柔、范可新(微博)、刘秋宏(微博)与孔雪组成的中国队凭借4分16秒303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所获得的第四枚金牌。赛后,参加决赛的四位队员加上参加半决赛的肖涵来到了混合采访区。在接受采访时,五位队员都显得十分兴奋,“大家抱在一起的时刻,比自己拿冠军的那个时刻更兴奋,因为这个项目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延续优势的一个项目。”范可新说道。

  虽然在单项比赛中只获得了一枚银牌,但能够与队友一起获得接力金牌,刘秋宏十分高兴,“我主要还是感觉大家终于‘解放’了,这三天大家都很辛苦,李老师和领队也很辛苦。”三天来连续指导队员比赛使得中国队主教练李琰的嗓子有点哑,刘秋宏表示,在接力决赛中,她基本听不到教练的声音,只能看教练的手势来决定战术,“我们可以看到她的手势,声音我们只能听到一点,我滑的时候都会去看她的手势,因为李老师的嗓子不太好。”刘秋宏表示,由于全队在这个项目的训练中花了很大的工夫,因此,即便她们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也能及时调整状态,“我们平时在接力项目中下的工夫比较多,如果有失误,我们也能及时地调整过来。”

  孔雪在接力决赛中表现不俗,她在比赛中的一次精彩超越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我看到范可新那棒被美国队超越了,当时我想我千万不要着急,毕竟还有一棒最后一次接力,我想我一定要尽全力,不管使出多大力量,我一定会尽全力滑到第一位,因为这个项目是我们训练练得比较多。”孔雪说道。在半决赛中,孔雪并未出场,但在得知自己要参加决赛后,孔雪是否因此而在准备上有所不足?对此,孔雪说道:“不会。因为教练都不会提前说谁会上场,但我们的热身活动都会做得很充分,虽然不知道谁会上场,但是我和肖涵两个人的热身活动都是做得很充分的。”

  李坚柔则透露自己在得知在决赛中滑第二棒时曾有所紧张,但刘秋宏的一句话令她顿时信心倍增,“我觉得接力夺金太兴奋了,因为之前老师安排我在第二棒时,我有点紧张。上场之前,我对秋宏说‘我有点紧张,我怕滑不来’。秋宏说‘没事,尽力吧’!我就想拼啦!既然教练和队友都这么相信我,我应该更坚定。”

  “我们时刻准备着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我们都全力以赴。在我失误时,我感觉挺对不起大家的。”范可新说道。刘秋宏马上安慰道:“没事!”范可新详细地解释了自己被美国队队员超越的原因,“最后一棒我就想要全力滑,把后面的对手落到越远,可能让一、二棒滑得更放松点。美国队跟我们落开了一点,她们推出去那个速度比较快,我正好一闪,那位队员正好插进来了。我觉得我们中国队表现不错!”

  “看到你们在夺冠后抱在一起时每个人都十分兴奋,这比你获得单项冠军还要兴奋吗?”一位记者问道。对此,范可新表示:“大家抱在一起的时刻,比自己拿冠军的那个时刻更兴奋,因为这个项目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延续优势的一个项目。”对于在“王濛时代”后“范可新时代”是否已经到来的提问,范可新表示:“我觉得没有什么‘王濛时代’或者说‘范可新时代’,很多东西我还需要慢慢学,没有什么时代不时代的,我还是要继续努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