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界杯孙玉洁夺女重季军 世锦赛冠军李娜第1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03: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夜,在欧洲三地结束了国际剑联举办的三项世界杯分站赛赛事,在巴塞罗那进行的女子重剑世界杯西班牙站比赛中,中国选手5将杀入前32名,其中孙玉洁获得第3名,骆晓娟(微博)获得第6名。去年世锦赛女重个人赛冠军李娜(微博)发挥一般,排名第17,罗马尼亚选手布兰扎获得冠军。在都灵举行的女花世界杯意大利站中,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孙超获得第13名,意大利选手萨尔瓦托里获得冠军。在安塔利亚举行的女佩世界杯土耳其站比赛中,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朱敏(微博)获得第10名,乌克兰选手哈尔兰获得冠军。

  女重世界杯西班牙站,孙玉洁头两场正赛打得轻松,分别以15比7和15比8的大比分战胜对手,但在16进8的比赛中,和俄罗斯选手西夫科娃拼得非常激烈,最终孙玉洁以11比10险胜对手,8进4的比赛,孙玉洁15比11打掉仅列世界第83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埃姆布里奇,可惜在半决赛中,孙玉洁以8比10不敌女重头号选手、罗马尼亚的布兰扎,无缘决赛。最终获得第三,拿到20积分。

  骆晓娟正赛第一场以15比14险胜俄罗斯选手安德鲁斯娜,第二场轻松赢下一名法国选手,16进8的比赛遭遇队友尹明芳,骆晓娟以15比11拿下。可惜在8进4的比赛中,她以14比15惜负波兰选手佩尔卡斯卡,最后获得第六名。拿到14积分。李娜第一场正赛以14比8大胜英国选手劳伦斯进入32强,但接着就以12比15负美国选手霍尔利,无缘下一轮。尹明芳获得第16名,徐安琪第18名。布兰扎在决赛里以15比11战胜队友选手赫尔曼赢得冠军,拿到32积分。

  女花世界杯意大利站,中国选手虽然有五将进入64强正赛,但只有孙超进入前16名。孙第一场9比8险胜俄罗斯选手拉什多娃,第二场发挥不错,15比10战胜排名比自己高的俄罗斯选手德里格拉佐娃,16进8争夺战还是俄罗斯对手,孙超很遗憾的以13比14负加福尔济安诺娃,最终获得第13名,拿到8分。其他中国选手方面,陈锦燕获得第21名,张蕾获得第27名,乐慧琳第29名,刘咏诗第35名。

  本站夺冠超级大热、第一和第二号种子、东道主选手维扎利和迪弗兰西斯卡在32进16的比赛中全部被淘汰,不过意大利第三号选手、世界第7的萨尔瓦托里捍卫荣誉, 她在决赛里15比10战胜黑马、波兰选手格鲁查拉赢得冠军。

  女佩世界杯中国队只派出四名选手,全部进入64强,但只有朱敏进入前16名,她首场15比7战胜法国人勒巴奇,接着15比12胜阿塞拜疆选手阿拉斯加洛娃,但在16进8比赛中以7比15负意大利选手文奇,最终获得第10,拿到8分。陈晓东获得第34名,李菲(微博)第53名,夏敏第56名。决赛在乌克兰选手哈尔兰和韩国选手金智妍之间展开,结果哈尔兰以15比8胜出夺冠。

  当地时间3月11日,以上三站世界杯将进行团体赛事的争夺。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