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避谈林李终极决战:只想享受比赛 留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02:25  新浪体育微博
林丹避谈林李大战林丹避谈林李大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12年全英羽球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最后登场的林丹2-0轻取日本黑马田儿贤一,顺利晋级决赛,将与卫冕冠军李宗伟争夺今年的全英赛冠军。赛后被问及是否有信心获得冠军时,林丹不关心胜负结果,只想享受比赛。

  作为赛会2号种子,林丹本次全英赛晋级之旅稍显轻松,虽然队友谌龙和陈金都在下半区,不过因为他们发挥欠佳,过早出局,林丹也就错过了中国内战。如此一来,林丹的晋级却是相当的轻松。

  今天半决赛的对手是昨天3局苦战淘汰谌龙的日本名将田儿贤一,虽然此前林丹也曾有输过他,不过重大赛事中,林丹基本保持全胜。今天首局林丹一度10-15落后,不过之后林丹发力,追至17平,最终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时刻林丹还是抓住机会21-17获胜,轻松晋级。

  对于林丹而言,赢得半决赛并不是什么重大的新闻,而决赛一战才是真正的饕餮盛宴,因为他又将和老对手李宗伟会师决赛。除了他们两人之间的恩怨对决,他们冲击全英赛纪录也成为了焦点。

  林丹此前曾4次获得全英赛冠军,如果今年能夺冠,他将收获第5冠,成为36年来夺冠最多的选手,而李宗伟也冲击38年来首个3连冠。两人曾于去年的全英赛决赛碰面,当时李宗伟2-0战胜林丹,收获了两连冠。

  不过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中,林丹完成了对李宗伟的复仇,2-1逆转战胜大马一哥,第4次获得了世锦赛冠军。明日一战,林丹是否也有信心,准备好复仇了呢?超级丹的回答让人有些意外。

  “为什么你们都要纠结于胜利与失败的问题上呢?我只是去享受比赛而已。”林丹如是回答记者们的追问。“我只想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他们是我们四个人之间的比赛,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次机会和他们交手。”看来心态放松的林丹早已看淡决赛的压力,明日终极一战,势必会有一场火星撞地球的表演。(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英赛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