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运动员从政不易 我建议夺冠奖金分批发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20: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在英国伯明翰激战,中国队表现尚可,多人次进入到各个单项的4强。在比赛间隙,总教练李永波也和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如今恰逢两会期间,作为人大代表的李永波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提案,如何保障运动员的待遇和奖金分配。

  因为要带队参加全英赛,身为人大代表的李永波教练还是提交了几年的两会提案。“提案主要还是从体育行业出发,更加实际的东西,从改革开放这么多年的一个体会,太多运动员的待遇和运动员的价值问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关注,从优秀运动员的待遇,从拿世界冠军开始,能够确保他能很好的生活,能够更珍惜自己的生活,所有运动员都是国家培养的,无论哪些运动员国家都不应该忘记。”

  “世界冠军的奖金是不是能有保证。这是一个价值体现,也是运动员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的一个促进。”李永波补充到。

  如何对奥运会冠军和冠军教练员的奖金进行分配,李永波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这也是我这次提案的一个重点,就是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队员应该如何奖励他?我觉得冠军奖金不要一次性就完,应该考虑到他的出路。比如一部分一部分给,能够维系他一生,让他能够一直保持在一个生活水平线上,这样即不会给国家负担,也不会给自己带来负担。我不赞成一次性奖励。”李永波说。

  对于运动员退役之后的再就业方向,李永波针对网友提出的从政道路也给出了自己的见地。“要看什么是从政。其实现在很多运动员都参与了一些机关的工作,都是算从政,这并不少,只是你所说的从政完全转换角色,可能比较少,都还是跟体育机关相关的政治工作。抛开体育,要想完全从政不容易。”

  目前中国羽毛球的发展和其他多数项目一样,还是在举国体制内发展。未来羽毛球是否能向网球和斯诺克(微博)一样,走职业化道路?李永波表示,“我觉得如果有一天时机成熟并不反对新的事物进入这个团队中。但很多事情是水到渠成,你刻意去做一件事情,可能反倒不好。网球打一个好成绩,奖金足够你养一个团队,但是羽毛球一个比赛的奖金太少了,他解决不了自己比赛的运营。完全不够,这种情况下,想学网球高尔夫(微博)根本做不到。”

  “其实我们很多队员不了解,没有静下心去思考,除非有一天奖金能够网球的一半都行,我们就可以职业化了。我希望这样发展,但是大家不知道了解这个情况。但是我们很多队员身在福中不知福。”

  陈金能否在最后时刻获得奥运资格,李永波也是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表示印度公开赛将是陈金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机会。“陈金没有把握住这次的机会很可惜,后面我们会在参赛计划上做的更详细。后面还有印度公开赛,那也是陈金最后的也是最关键的机会。”(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