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豪:想成巨星必经历坎坷 水平够也不会被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20: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豪(微博)在半决赛中拼尽全力,但最终因道次不利而无缘决赛。赛后,梁文豪显得有些遗憾和失落,“当初(2010年世锦赛男子500米比赛)我刚崭露头角时是没有人在意我,到去年(世锦赛男子500米)半决赛‘被犯规’,到今年(世锦赛男子500米比赛)比较坎坷,我觉得如果要成为顶尖运动员,这是必须经历的东西,如果说能顶住这些东西,到索契(冬奥会)时,我就会在那。”

  由于在1/4决赛中“被犯规”,因此,虽然梁文豪进入了半决赛,但道次却十分不利。在半决赛中,梁文豪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没能获得决赛的“入场券”。对于今天的男子500米比赛,梁文豪说道:“(没能进决赛)还是我自己的原因,肯定还是我自己的水平不够。如果水平到了一定的位置,很多意外情况都会避免,就不会像刚才在1/4决赛中(‘被犯规’)。”梁文豪继续说道:“去年的世锦赛,我是决赛被安排在第五道,也是在半决赛中遭到别人的犯规。这次是1/4决赛,在半决赛中是第六道,我觉得道次是一定的问题。”

  谈到半决赛,梁文豪坦言自己的位置非常被动,“我在半决赛中(的位置)非常被动,而且在半决赛中我也是遭到了别人的犯规,但是可能当时我的位置不太好,没有给我最后的冲刺机会,也是被别人犯规,摔倒了。”但梁文豪坦言自己在不利的情况下还是有一定机会的,只是他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其实我在半决赛中,我还是有机会的,因为当时我是外道超越,然后我占的优势是我比较有速度,这个弯道(冲)出去以后,不一定会是什么样。但是呢,这就是短道速滑,短道速滑人与人的碰撞会比较多,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先总结自己,然后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前两届世锦赛男子500米比赛中,梁文豪连续都获得了奖牌。在2010年世锦赛男子500米比赛中,梁文豪表现出色,获得冠军。在2011年世锦赛男子500米比赛中,梁文豪获得了铜牌。此番,梁文豪却遗憾地没能晋级决赛。对此,他直言有些遗憾,“这次没能滑进决赛,我觉得挺遗憾的。当初(2010年世锦赛男子500米比赛)我刚崭露头角时是没有人在意我,到去年(世锦赛男子500米)半决赛‘被犯规’,到今年(世锦赛男子500米比赛)比较坎坷,我觉得如果要成为顶尖运动员,这是必须经历的东西,如果说能顶住这些东西,到索契(冬奥会)时,我就会在那。”

  对于明天的比赛,梁文豪表示:“我觉得还是一轮一轮拼,现在的比赛运动员水平非常接近,非常难比,意外情况太多了。我觉得今天我的队友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女队友。”对于对手的犯规情况,梁文豪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对手的整体水平提高得很快,而且我觉得欧洲运动员滑得很有‘侵略性’,就是动作特别大。我觉得聪明的运动员是滑出来不会被判犯规的,如果说被判犯规的话,属于自己‘自杀’的一种行为。”

  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因被判犯规而被取消成绩,最终无缘决赛。在判罚结果出来之前,梁文豪在采访时说道:“接力毕竟是成绩前八名的队伍才能滑接力,尤其对于男子来讲,很难讲哪个组会保进的,像韩国队那么强的实力也得滑到最后。”今天,中国队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的四位队员分别是梁文豪、宋伟龙(微博)、龚秋文与陈德全(微博)。在去年12月的上海站比赛中参加接力比赛的俞勇俊(微博)并未出场。“我们队的棒次和人员一直在调整,我们也在找一个最合理的战术、最合理的人员配备。”梁文豪说道。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