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可新只想努力滑冰不在乎“领军人” 劲敌承认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19: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夺得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后,战绩比肩杨扬(微博)、王濛等名将的范可新(微博)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短道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然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却并没有太在意这个身份,以两位前辈为榜样的范可新坦言“因为我还年轻,所以我只希望把自己每一站的比赛发挥到最好。”

  回顾中国短道过往的世锦赛战绩,只有大杨扬、王濛两位选手实现过女子500米的卫冕。当范可新在今天顶住孤军作战的压力、一骑绝尘地笑傲海上王冠冰场500米决赛之时,“范可新时代”似乎成为了毋庸置疑的现实,但她本人却对于这个称呼不怎么感冒。“我觉得无所谓什么‘范可新时代’,因为我还年轻,所以我只希望把自己每一站的比赛发挥到最好。”随后,她有补充说道“在开始滑冰的时候,我一直以杨扬和王濛为榜样,现在还是只想努力滑冰,没有太多和前辈比肩的想法。”

  凭借赛季初期,范可新凭借其在世界杯等赛事上的出色发挥被视为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但主教练李琰“力量、耐力尚有欠缺”的评价还是道出了这位19岁小将的不足。关于这样的评价,她本人很是认可并且谈出了未来提高的规划。“自身的专项能力和力量还要慢慢增强,因为现在还是不够完善。但这些东西不是说半年或者一个月就能有着质变的东西,需要慢慢的积累。”范可新如是说道。

  实现世锦赛卫冕荣耀后,2014年索契冬奥会成为了范可新当下最大的目标,“距离14年索契还有两年的时间,这看起来似乎很长,但对我们运动员来讲只是两个冰期。从明年开始,我想把自己不足的地方继续加强,希望在冬奥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在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范可新并没有忘记对于师姐刘秋宏(微博)提前出局的遗憾,在新闻发布会伊始谈论自身发挥的时候,她便这样说道,“今年是我第二次拿世锦赛冠军,很满意自己的发挥。但我首先想说,真的没想到秋宏姐第一轮的失误,为她感到遗憾,相信明天还有机会,中国短道队加油!”

  作为年度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在队友瓦塞尔皮娜同样晋级决赛、集团作战的良好局面下落败范可新,摘得个人第三枚世锦赛银牌。发布会上她也坦言了与中国队相比的不足之处。“赛场上风云变幻,拿到银牌虽然开心,但我还是希望实现突破、获得金牌。两天的比赛都是中国选手夺得冠军,这说明她们有着很强实力,而我们在战术执行方面还有待提高,距离冬奥会还有两年时间,我们会继续努力!”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可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