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军奋战范可新压群芳 比肩杨扬王濛领军人非她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18: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决赛里,该项目卫冕冠军、中国选手范可新(微博)顶住队友刘秋宏(微博)、李坚柔意外折戟的压力,五轮角逐全部拔得头筹,为短道队赢得本次赛事第二枚金牌的同时也顺利实现中国队世锦赛“五连冠”的伟业,而她蝉联金牌的表现也奠定了其当之无愧的新一代领军人物角色。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过去十几年的世锦赛比拼里,仅仅旁落2007年的一枚金牌,扮演着绝对的冰坛霸主角色,此次世锦赛主场作战可谓势在必得。参加今天比赛的中国选手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在该项目上都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她们全部过去年世锦赛的决赛圈并且在世界排名上位居前列。然而意外却接连降临在昨天1500米决赛里摘金揽银的两位功臣身上——资格赛刘秋宏意外摔倒出局;李坚柔四分之一决赛排名第三提前淘汰,压力瞬间聚集到了年仅19岁的范可新的肩膀。

  尽管有着世锦赛、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的金牌于一身,但对于范可新而言,此前从未有过单兵作战胜出的纪录;此外,与她一同参与决赛争夺的是女子500米年终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意大利名将方塔娜、瓦塞尔皮娜,赛季较量负多胜少的范可新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不言而喻。

  不过,这位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新人奖的得主果然有着超出一般的泰然与淡定。在今天全部的五轮比拼中,她每次都在起跑后便一骑绝尘,毫无争议地率先撞线,丝毫没有留给对手任何的反超机会。而在半决赛力压世界第一方塔娜占据决赛一号出发位后,范可新无形中已经形成了一种强大的气场,令所有对手为之胆寒。

  在王濛淡出赛场的两年,女子500米比赛一直没有绝对霸主的诞生,而今天再夺世锦赛冠军后,范可新无疑已经顺利继承了师姐的衣钵,成为该项目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虽然她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胜率,虽然她不能将对手拉下近乎一个直道的优势,但范可新却可以做到在最需要挺身而出的时刻实现自己不可或缺的价值。在本年度世界杯上,正是她在女子500米上两度封后,才使得中国队在女子500米中止跌反弹、成就“关键小姐”的称号;而世锦赛孤军作战依旧沉着克敌,让中国短道新一代领军人物的角色非她莫属。

  由于500米比赛不确定性较强,因而在中国队的历史中,只有大杨扬(微博)与王濛两人实现过该项目的世锦赛卫冕,今天的胜利让同样来自七台河的范可新成为这一荣耀的中国第三人。入选国家队仅仅两年,范可新就已经展露出其过人的天资与实力,令这位1993年出生的姑娘无可限量的未来值得期待。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可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