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可新:首次孤军奋战压力很大 比第一次夺冠更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18: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宛如一道红色闪电,孤军奋战的中国金花范可新(微博)以44秒438的极速冲过女子500米的终点。这既是她继2011年英国谢菲尔德世锦赛后成功卫冕该项目,更是帮助中国队创下世锦赛历史上“五连冠”的伟业,“短距离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我相信这个优势能继续延续下去!”范可新豪迈说道。

  3月10日,2012上海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东方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日的争夺,从08年起已经斩获“四连冠”的女子500米决赛成为重中之重。但遗憾的是,在第一场资格赛上,中国名将、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季军刘秋宏(微博)因摔倒无缘晋级;而四分之一决赛上,昨天收获了女子1500米冠军的“新科状元”李坚柔在最后一圈企图外道超越,但还是被第二的日本选手挡在半决赛门外,“500米项目很有危险性,两人碰撞起来容易出事故,所以会提醒自己要更加小心。当时日本选手阻挡我,碰到我之后就失去了重心了。”赛后,李坚柔如是对新浪体育(微博)说。

  这样一来,经过了漫长的五轮比赛,卫冕冠军范可新与两名意大利选手、一名美国选手共同获得女子500米决赛入场券,其中不乏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季军、2011-2012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年终排名第一的方塔娜,“对,这是我在决赛中第一次一个人比,压力也是很大。秋宏姐或者李坚柔如果他们能跟我一起进入决赛,我们集体作战会更好一些。秋宏姐第一轮因为摔出场地了,裁判也没有吹哨,没有判罚,就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李坚柔也是因为道次不是很好,没有进入半决赛。”

  话虽如此,但实力强劲的范可新在场上丝毫没有怯场,发令枪响之后就始终居于领跑位置,由于对手方塔娜近期状态起伏较大冲过终点时,她与第二名的对手拉开了0.029秒的差距,“比第一次拿还激动,因为没想到第二年还能有这样的水平,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吧,现在也有些难以平复自己的心情,还有在赛场上冲刺的感觉。”蝉联世锦赛女子500米桂冠之后,范可新喜不自禁。

  冲向教练席的她也得到了主教练李琰送上的鼓励“一吻”,“赛前老师告诉我要集中精力,不要受到任何人的干扰和影响,把自己训练水平和战术发挥出来。”帮助中国国队实现了短道世锦赛女子500米项目五连冠之后,范可新直言现在信心增加了不少,“以前长距离韩国队很厉害,现在中国队也不次于他们;短距离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我相信这个优势能继续延续下去的。拿到这枚金牌之后,我的自信心增加很多,1000米我也会全力以赴,去争夺全能好成绩。”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可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