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全英赛浪费赶超盖德良机 坦言思想波动限制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11: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只需取胜便可将奥运“门票”收入囊中,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陈金还是没有把握住。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羽毛球全英赛第2轮中,他以0比2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仍未能挤进奥运积分前4名。赛后他坦言,自己比赛中的想法“太多了”。    

  国羽若欲满额出征伦敦,目前只差陈金一人。根据规定,只要他能在积分截止前超越暂列第4位的盖德,便可与排在第2、3位的林丹、谌龙携手参加奥运会,否则中国队只能派出两名选手。本赛季,盖德状态疲软,接连在积分赛中早早出局。大好局面下,陈金的表现却同样不“给力”,在韩国顶级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均紧随盖德遭到淘汰,痛失涨分良机。    

  转战伯明翰后,陈金再次将命运握在自己手中。由于盖德首轮爆冷出局,陈金只要在第2轮战胜英雄迟暮的陶菲克,积分便可暂时反超丹麦老将;若能闯入决赛,甚至可以基本锁定奥运席位。赛前陈金也显得踌躇满志,直言要“豁得出去”。

  然而比赛结果却不遂人愿,陈金整场处于被动,只有一次领先对手1分,以两局19比21惜败。这是他5年来首次败在印尼老将拍下,上一场失利还要追溯到2007年印尼赛。那也是两人此前4次交手中,陶菲克取得的惟一一场胜绩。

  赛后陶菲克兴奋地表示,阻止中国选手拿满奥运席位是他在场上拼搏的最大动力。陈金则坦言,思想波动确实限制了自己发挥。“没压力是不可能的,人人都在问我奥运积分的事,不可能不去想。尤其盖德输球后,我觉得自己有机会了。但往往机会摆在前面的时候,想法就特别多,在场上也会变得犹豫。”

  本站过后,陈金还将参加瑞士和澳大利亚两站黄金大奖赛、亚锦赛,以及积分较高的印度超级赛,进军奥运尚存一线生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