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内世锦赛刘翔稳字当头 国际田联官网预测将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02: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第14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柯伊体育馆鸣枪开赛,来自172个国家和地区的683名运动员开始进行为期3天的角逐。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40分,刘翔将出战60米栏预赛,对于这次比赛他给自己的目标很简单:希望自己越跑越快。

  由于两天要跑三枪,为了更好地调整状态,刘翔昨天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简单的放松训练。而在此前唯一一次赛场适应训练中,刘翔也特意进行了听枪跑的练习,防止抢跑。在伊斯坦布尔备战室内世锦赛的很多运动员都抱怨不太适应裁判的发枪,甚至有运动员直言听不到枪声,只能依靠回声判断起跑。

  由于罗伯斯、奥利弗等高手缺席,刘翔无疑成了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夺冠大热门。即便伊斯坦布尔赛场周围的宣传海报上难觅飞人,国际田联官方网站还是在预测文章中认为刘翔是夺金热门:“刘翔和俄罗斯的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微博)正在享受奥运会年状态回升,目标直指本周末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并成为夺冠大热门。”

  这是刘翔第一次在室内世锦赛中使用七步上栏技术,这项练了一年的新技术给他的不仅是信心,还有不断提高的成绩,“我觉得四年后的自己比四年前(当时夺得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冠军)更强了。通过八步改七步的新技术,让自己有了更好的发力点,通过第一个栏架能够更快地加速到第二个、第三个栏架。”

  今天,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分4个组进行,刘翔分在第2小组第3道,同组的另外7名选手当中,基本上没有人能对刘翔形成挑战,加上晋级规则为只要进入小组前三名即可进入半决赛。刘翔良好的状态令教练组对他的首轮预赛也没有太多的担心,只是提出了一个简单的要求:希望刘翔在预赛中能稳定地听枪起跑,在冲刺阶段平稳地进入到半决赛当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