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坚柔:自豪五星红旗为我升起 年龄并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8: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首日比赛角逐。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其中,李坚柔凭借2分23秒217的成绩获得冠军,刘秋宏(微博)以2分23秒411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12年以来首次在世锦赛中包揽此项目的冠、亚军,也是李坚柔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赛后,李坚柔直言自己对能够获得冠军比较意外,她还表示:“令我最高兴的是,(我)在主场比赛,五星红旗能因为我而升起。”

  在预赛中,李坚柔被分在第一小组,她表现稳定,以2分27秒008的成绩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李坚柔被分在第二小组,与李坚柔同组的有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与韩国选手赵海利等名将。在半决赛中,李坚柔延续出色状态,最终以2分27秒588的成绩名列第一位,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李坚柔在一开始滑在较后的位置,但在最后几圈中,李坚柔突然发力,最终率先到达终点,与刘秋宏携手包揽冠、亚军。

  赛后,对于自己能够获得冠军,李坚柔有些意外,“(能够获得冠军)我比较意外吧!在之前半决赛的时候,我碰到的对手实力比较强,我滑得比较艰难。在进入决赛时,我在最后的时候就是一种巅峰的状态,就是拼吧!”在李坚柔看来,做好过程其实很重要,“我觉得今天能拿到这样的成绩我非常兴奋,在比赛过程中,三轮比赛其实我想得都不是很多,把每一轮滑好就可以了。”李坚柔说道:“令我最高兴的是,(我)在主场比赛,五星红旗能因为我而升起。”

  李坚柔透露,其实在来到上海后,她就一直在考虑自己在比赛中的战术,“其实可以这么说,拿到冠军之前在我脑海里,从到上海到比赛之前,我的脑海里不断地在想如果跟哪个对手在一组,我应该怎么去滑,如果滑到决赛,我应该怎么去滑,我拿到冠军这样的成绩其实之前都有想过,等拿到了我就特别兴奋。”

  能够携手包揽冠、亚军,李坚柔与刘秋宏的战术非常成功。对于两人战术的配合,李坚柔说道:“在决赛之前,教练就说让我们位置站得要主动一点,我起跑时位置比较靠后,所以之前没有太动,后来,我看秋宏的位置比较好,所以我也没有特别着急。我的特点就是后程去超越。”刘秋宏表示:“进入决赛之后,老师的安排是希望我们两位中国选手能够滑得积极一点,不要太被动。像我就属于中长选手,耐力稍微差一点,我要比坚柔更主动一点,我站的位置要偏前,等到队友上来后,我把路线封得死一点,然后拿下这个冠军。”

  作为大器晚成的选手,李坚柔今天也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李坚柔表示:“其实在我这个年龄很多国家队队员已经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就像大家所说的,我(成绩)起得比较晚,所以说在我心里,年龄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

  获得亚军的刘秋宏坦言李坚柔夺冠令自己很开心,“我对我今天的表现应该说是比较满意的。李坚柔拿金牌要比我自己拿金牌开心得多。”在刘秋宏看来,短道速滑是一个集体项目,所以配合十分重要,“我个人认为,确实每个人都是要奔着冠军去的,但我希望自己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人,不管是什么比赛,无论是大型比赛,还有小比赛,我都希望自己做到最好。因为短道速滑算是集体项目,如果要是没有配合的话,就没有冠军,我觉得配合是最重要的。”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