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飞人土耳其展示魅力 刘翔自信必会越跑越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07:10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龚洁芸

  去年室外田径世锦赛,刘翔在韩国大邱受到了“主场”般的待遇。这一次,地点变成了距离中国几千公里的土耳其,但是刘翔魅力依旧。

  今天中午,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召开了官方发布会,刘翔成为受邀的运动员代表之一。按照惯例,组委会安排一些项目的卫冕冠军出席新闻发布会。由于上届60米栏冠军罗伯斯突然退赛,刘翔成为这个项目最大牌的明星。七位运动员代表,唯一的一张东方面孔——刘翔坐在正中央,受到了媒体的最大关注。

  发布会开始前,就有意大利记者在打听:“你们是中国记者吗?刘翔是不是中国最有名的运动员?他这次来了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拉住刚从门口进来的刘翔,要求合影留念。

  发布会开始后,刘翔几乎一刻都没有闲着,因为大多数问题都是属于他的。有记者问他:“你在室内世锦赛上拿到过金银铜牌,这次你有什么期待?”刘翔说:“从2003年伯明翰铜牌,到2004年布达佩斯银牌,再到2008年瓦伦西亚金牌,我的确是金银铜牌都拿过了。但这次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挑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七步上栏’参加室内世锦赛,我希望能够超越自己,有好的表现。”“那你怎么会想到去改变技术的?”刘翔说:“我现在每天都练习定位发力点、蹬摆协调性等细节,我希望能够跑进7秒40。如果前60米快一点的话,我室外的成绩会有很大的提高。”

  发布会很快结束了,但是各国记者对刘翔的“围追堵截”远远没有结束。路透社的资深田径记者尼克在出口处堵住了刘翔,询问他的伤病情况:“你是否已经恢复到2004年时的状态?是否可以更快了?”刘翔笑着说:“伤病还是需要预防。我不知道我能跑多快,但我肯定会越跑越快。”在新闻中心,还不断有外国记者前来探听消息:“刘翔改成七步上栏,会不会到伦敦奥运会也用这个技术?”“他改技术后,第一次参加的是什么比赛?”

  来自美联社的记者拉尔夫说:“刘翔是个有故事的人。他将是伦敦奥运会上大家最感兴趣的运动员,因为我们很想知道,他受伤之后是怎么恢复到如此好的状态。还有,他在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是怎么面对来自外界的压力的?”

  拉尔夫说,他看好刘翔,“伦敦奥运会,他很有希望,因为他一直是个很努力的人。”

  (本报伊斯坦布尔3月8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