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宏博骨折坚持完成开幕式表演 盼庞/佟世锦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00:44  新浪体育微博
赵宏博骨折坚持完成开幕式表演盼庞/佟世锦赛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登场献艺,搏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表演结束后,申雪/赵宏博自然成为了媒体记者采访的对象。在采访时,申雪/赵宏博透露,原来赵宏博是右手骨折了,“我们之前都准备好自己的节目了,确实有很多的难度动作做不了,因为他上周六的时候刚受伤的。”

  在表演时,申雪/赵宏博认真投入,为众人献上一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几乎没有人可以从赵宏博的表现中看出他是带伤出场。在接受时,申雪建议赵宏博让记者们看看后者的右边,只见赵宏博的右手绑着石膏,“真的是没办法,我的手受伤了。”赵宏博说道。

  在申雪/赵宏博看来,他们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有一些遗憾的,“作为我们两个人来讲,觉得还是差得很多,没有完全地(将自己的节目)表现出来,我觉得也挺遗憾的。”申雪说道。申雪透露,赵宏博是在上周六受伤的,“我们之前都准备好自己的节目了,确实有很多的难度动作做不了,因为他上周六的时候刚受伤的,其实一开始我们俩都挺忽略的,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在周日去检查的时候,突然间医生说你还是拍个片子吧,一拍片子检查出来是骨折,把我们俩自己给吓坏了。”申雪坦言赵宏博的受伤使得他们不得不在节目中舍弃了高难度的动作,“今天所有的托举、捻转、抛跳,我们这些高难度动作都没法做,因为最主要是他是右手受伤,很多着力点都在右手,所以很遗憾。”

  对于本次比赛开幕式的绚丽舞台,申雪与赵宏博也是赞赏有加,申雪说道:“舞台效果很绚丽:很多的舞美灯光的效果都做得非常好,这样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只能是做得越来越好才行。”赵宏博说道:“我觉得这也像跨界一样,(我们)一定要去把冰上的艺术和冰上的效果、舞美,完美地去结合,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申雪称赞开幕式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表演十分精彩,“以前短道速滑,其实大家很少能看到有人在冰上表演的,但在这场演出中,我们也看到很多短道速滑的运动员在上面表演的,实也是非常漂亮的。”赵宏博补充道:“冰上音乐会,速度和音乐结合的。”

  在退役后,申雪/赵宏博并没有淡出众人的视野,他们经常参加各种大型的活动与表演,为他们自己热爱的冰雪事业出一份力。申雪说道:“其实我觉得很荣幸的是我们非常喜爱自己的事业,既能做我们自己的事业,又能很爱它,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一件事情。”赵宏博说道:“各个项目需要我们热情的支持,也是带动大家更多的关注,我们和短道速滑队员天天都住在一起,所以非常亲的。”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年轻队员,申雪表示:“短道速滑现在是新人倍出啊,而且是很多的新人都是小孩,有的时候像我们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全的时候,他已经拿了世界冠军了。”

  日前,中国花样滑冰队确定了今年世锦赛参赛队员名单。在双人滑项目中,庞清/佟健将与隋文静/韩聪(微博)携手参赛。“庞清/佟健现在在北京紧锣密鼓地备战世锦赛,隋文静/韩聪也在备战世锦赛。我觉得他们都会全力以赴,因为世锦赛是(花样滑冰项目)一年一度最大型的比赛,所以相信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的。”赵宏博说道。

  “希望庞清/佟健能争得冠军,我觉得他们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的。隋文静/韩聪是比较年轻的运动员,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多积累一些经验是最主要的,因为离冬奥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嘛!”申雪说道。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