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总决赛I-仲为君难救八一 上海3-1逆转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7:54  新浪体育微博
男排总决赛I-仲为君难救八一上海3-1逆转占先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今天展开,卫冕冠军上海队在客场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连扳三局逆转胜出,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9-25、26-24、25-19和25-23,此役的获胜也让上海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此役八一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吴逸闻、接应刘庭蔚(微博)、主攻仲为君(微博)和赵祎辰、副攻郭鹏(微博)和徐静涛(微博)以及自由人王兖聪;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微博)同样尽遣主力,二传詹国俊、接应李春晖、主攻沈琼(微博)和方颖超(微博),副攻崔晓栋(微博)和杨剑彬(微博)以及自由人任琦率先登场。

  第一局比赛上海队一度在开局凭借崔晓栋在网前的多次施压取得2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八一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徐静涛的快攻和刘庭蔚的重扣帮助八一 队连得两分以8-7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队将比分扳成8平,不过之后八一队还是凭借凌厉的进攻再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刘庭蔚和赵祎辰的接连强攻命中以及 上海队自身的失误帮助八一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取得了16-12的领先。暂停结束后上海队依然未能遏制住八一队涨分的势头,詹国俊的发球失误又让八一队将领先的优势增至 19-13,落后的情况下卫冕冠军自身的进攻也难以找到状态,最终八一队一路领先以25-19率先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先胜一局的八一队在第二局开局的势头很猛,2平后他们连得3分将比分超出并在之后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暂停后上海队也凭借李春晖(微博)的进攻、对手的失误和沈 琼的发球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8平,尽管僵持至11平后仲为君连续两次强攻命中帮助八一队以13-11将比分超出,但是随后上海队也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 将比分再次反超,15平后赵祎辰的扣球失误让上海队领先1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詹国俊的二次球和李春晖的强攻帮助上海队将领先优势增至3分,尽管战至最后阶段 八一队也一度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连续挽救两个局点,但是24平后杨剑彬的快攻和詹国俊的发球还是让上海队以26-24扳回一局。

  成功扳回一局后卫冕冠军的士气大振,第三局开局方颖超、李春晖的暴扣以及沈琼的发球接连得手让他们取得了7-3的领先,尽管八一队试图通过暂停来暂缓上海队的得分势头, 但是却并没有能够阻止上海队以以8-3领先5分的优势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尽管上海队的失误有所增多被八一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9-10,但是凭借着稳定的表现他们还 是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进入到终局阶段上海队也始终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方颖超和詹国俊的连续进攻得手帮助上海队以25-19取胜第二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八一队面临背水一战,开局阶段尽管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将比分追成5平和7平,但是沈琼的强攻得手还是帮助上海队领先1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的比分先后5次战平,15平后上海队凭借杨剑彬的快攻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队关键的拦网和发球得分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他们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沈琼的连续强攻得手也让上海队进一步将双方的分差拉大,最终上海队依靠李春晖的强攻得分以25-23成功锁定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此役上海男排五人得分上双,老将沈琼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崔晓栋和李春晖也分别有14分和13分进账;八一队有三人得分上双,仲为君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刘庭蔚和徐静涛分别得到了17分和16分。

  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11日移师上海男排的主场进行,如上海队再胜一场就将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如八一队扳回一场双方打平将则进行第三场较量,时间是3月13日。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