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场上的“金牌妈妈”:射击老将怀胎八月笑傲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0:03  燕赵晚报微博

  在国际体坛,有这样一些女性:作为运动员,她们在赛场上披金挂银不让须眉;作为女人,她们相夫教子令人敬佩。今天让我们重温“金牌妈妈”的辉煌,再一次为她们的坚忍与不屈喝彩。

  怀胎八月笑傲亚运

  2010年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怀有八个月身孕的韩国选手金闰美以483.3环的成绩获得冠军,战胜了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孙琪和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真是一个奇迹。

  金闰美是大器晚成的选手。2009年12月结婚的金闰美,期待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以计划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完成生子计划。在广州亚运会选拔赛中,她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入选韩国国家代表队。怀有身孕的金闰美原定参加10米气手枪和25米手枪两项比赛,考虑到带有火药的手枪对腹中胎儿的影响,后来放弃了手枪比赛。

  带着10米气手枪个人和团体两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金闰美结束了自己的亚运之旅,祝愿她伦敦奥运会能再创辉煌。

  六朝元老为儿子而战

  她是一名身高1.53米体重44公斤的女子,但为了儿子引爆了所有的能量。她三易战袍,挑战极限。她就是今年37岁的丘索维金娜。

  1975年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丘索维金娜,从1991年开始征战国际大赛,国际体操联合会有3个动作以她的名字命名。与所有运动员一样,丘索维金娜功成名就之后,1996年21岁时她选择了退役,并结婚生子。然而,2002年儿子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自此之后,丘索维金娜选择复出,一直战斗在赛场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33岁的丘索维金娜获得跳马项目的银牌,2011年日本体操世锦赛的女子跳马决赛中,丘索维金娜获得亚军,并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也将是她第六次参加奥运会,传奇仍在继续。

  中国妈妈期待扬威伦敦

  2011年10月15日,中国老将李娜与队友孙玉洁会师意大利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决赛,并最终赢得本届世锦赛中国队首金。

  李娜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第四名后就淡出赛场选择结婚生子,直至2011年初才复出,由于李娜上赛季世界排名只有第98位,世锦赛她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结果李娜上演奇迹连战连捷一举夺冠,成为击剑世锦赛历史上排名最低的女子重剑冠军,她本人也因此成为伦敦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夺冠大热门。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里的妈妈级准金牌选手还不止李娜一人,中国射击队的陈颖和杜丽等名将也都在生完孩子后回到赛场,目前正为争取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努力。  

  李娜的自白或许能够解释妈妈选手的爆发:“结婚生子让我变得更加成熟了。我不是回来混日子的,我是为了梦想回来的。”

  本报记者  秘晓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