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世锦赛中国名单出炉 双人滑新秀力压丹昊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9: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尼斯3月7日消息,2012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参赛名单周三公布,中国队在双人滑项目上派出了庞清/佟健和隋文静/韩聪(微博)两对组合,张丹(微博)/张昊(微博)则连续第二年缺席。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张丹/张昊因伤缺阵,庞清/佟健与两对新人参赛。卫冕冠军庞清/佟健摘得铜牌,两对小将分别排名第13和14位,中国前两名组合成绩名次之和大于13,使得今年的世锦赛中国未能满额参赛,只能派出两对组合。不过稍微令人有点意外的是中国队没有派出张丹/张昊与庞清/佟健搭档,而是让在今年四大洲赛和世青赛上捧得双冠的小将隋文静/韩聪出赛。这对小将在四大洲赛上得到201.83分,成为双人滑历史上第八对进入200分俱乐部的成员,也是其中最年轻的一对组合。而两人自由滑获得的135.08分的高分也创造了国际滑联最高技术得分纪录。反观近来受到伤病和身高体重增长困扰的张丹/张昊在本赛季复出后起色不大,至今仍未有超过200分的优异表现,此次在参赛人数限制的条件下输给隋文静/韩聪也是情理之中。

  中国队参加其他几个项目的选手是:男子单人滑宋楠(微博)、女子单人滑张可欣(微博)和冰上舞蹈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队仅由庞清/佟健夺得一枚双人滑铜牌。

  本届比赛将于3月26日至4月1日在法国尼斯举行。(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