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室内世锦赛有能力争前3 遗憾罗伯斯不能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铭)第14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9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幕,中国田径队派出13名选手参加10个项目的角逐,刘翔的60米栏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夺冠的项目。

  为此,记者探访了正在训练备战的刘翔。刘翔6日晚上抵达伊斯坦布尔,7日下午就现身在伊斯坦布尔展览中心训练场上。他一会儿压腿、一会儿跑步,进行着认真的训练和热身,显得比较轻松和自然。

  在训练的间隙,刘翔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他说,作为世界锦标赛,每个运动员都看得比较重,毕竟是两年一次的国际性大赛事。“我有这个能力去争夺前三名”。

  报名参加60米栏的共有35名选手,罗伯斯的名字虽在其中,但他因为有伤已经宣布退出比赛,这让刘翔既感到轻松,也感到遗憾。“我听到消息后感觉挺遗憾的,他肯定出现了一些问题吧,不然也不会无缘无故就不来了。当然比赛中还有很多强手,比赛不是看你的对手是谁,关键是看你自己的发挥”。

  刘翔说:“我现在就是要把每个细节做好,每个地方都要做认真,起跑、途中、冲刺,相信我会有一个很好的成绩。对我来说,跑好自己就行了,争取超越自己。”

  针对在斯德哥尔摩出现那次抢跑问题,刘翔说:“我要更认真,更专注,避免犯小的错误。”关于起跑,他表示,这个东西就是熟练生巧,自己要体会发力点,注意后面几个栏的连接,关键还是要自己多练,多体会,靠自己。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介绍了刘翔的情况。他说:“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他的状态保持得不错。”

  在被问及是否有机会再次刷新亚洲纪录时,冯树勇自信地说:“当然有可能刷新!”“不过这次男子60米栏的比赛难度要比上次伯明翰更大一些,因为2天要跑3次,所以对体能等方面的要求更高一些。而且虽然缺了罗伯斯,刘翔仍然有很强的对手,美国的两个选手都不能忽视。当然,对于刘翔来说,自己跑好、表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是最重要的,而且对手越强,越能激发他的斗志和拼劲”。(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