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羽光鲜背后:乒乓海外二代渐具威胁 羽球被斥让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8:14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在中国备战奥运的各支运动队中,乒乓球(微博)和羽毛球这两支金牌之师可以说是成绩最为稳定的。乒乓球和羽毛球,是中国量产金牌的重要阵地,但这些年来,光鲜成绩的背后,也滋生了这两个体系里诸多问题。

  乒乓球:“海外二代”渐具威胁

  年仅16岁的华裔乒乓球女将罗安麒在上星期的加拿大全国比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入选加拿大乒乓国家队,并且在赛后表示有信心可以代表加拿大参加今年的伦敦奥运会。罗安麒的母亲陈俊涯和父亲罗永强都曾是我国的优秀乒乓球运动员,她也是地道的海外军团二代。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乒联出台新规开始限制“海外乒团”,理由是保护其他国家对自身球员的培养。不过,即便是限制令的出台,也难以阻止华人球员对世界乒坛的占据,因为那些移民二代,便是土生土长的外国人。中国乒乓球曾经为了长远发展实行养狼政策,不过自身的强大却没有让狼分到多少肉。当海外军团的子女们开始成长起来,这对中国乒乓球来说又会不会暗藏危机呢?

  羽毛球:保陈金被斥“让球”

  相比乒乓球,羽毛球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近段时间里话题不断,从批评球迷到炮轰羽联再到为抢夺奥运积分不惜陷入口水战,李永波一直在用他的强势引发着舆论的关注。

  中国羽毛球队目前距离满额参加奥运会仅一步之遥,能否最终实现目标就差男单选手陈金一人,李永波势必要为这最后一个名额做出努力。虽然此时的主角是陈金,但是公众却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李永波的身上。正在进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是陈金搭上末班车的最好机会,根据规则,如果陈金在积分上能够超越盖德、跻身前四,就能拿到国羽男单的第三张奥运门票。根据陈金所处区域,如果他能战胜陶菲克,在第二轮开始就极有可能连续面对中国选手,但这也就给国外媒体指责中国让球埋下伏笔,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正面临着舆论危机。 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