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锦赛8日开幕 海上王冠”迎“冰上精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罗争光)温润的江南水乡上海即将上演一场“海上冰缘”。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于8日晚19时30分在有着“海上王冠”美誉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隆重开幕。一对“冰上精灵”,将向全世界“冰迷”呈现冰雪运动的浪漫与激情。

  这是继1993年和2005年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也是第一次在中国的南方城市举办最高水平的短道速滑赛事,更是国家体育总局落实“北冰南展”计划在上海迈出的坚实一步。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各项比赛将在9日至11日进行,设置男女全能、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共10个项目。

  截至3月6日,已经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报名参赛,韩国、加拿大、美国、意大利、荷兰等众多短道速滑强队悉数在列。境内外57家媒体机构、270余名媒体记者和电视转播人已报名到现场报道赛事。

  尽管少了王濛和周洋(微博),但中国队此次仍然派出了女队的范可新(微博)、刘秋宏(微博)、李坚柔、肖涵、孔雪和男队的梁文豪(微博)、宋伟龙(微博)、龚秋文、余勇俊、陈德全(微博)等参赛。范可新能否再续中国人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辉煌?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国队能否稳保一枚金牌?粱文豪领衔的中国男队将在哪些项目上有所斩获?韩国选手将在本次大赛上掀起怎样的“太极风暴”?欧美诸强又会爆出怎样的冷门?即将一一揭晓。

  在此次大赛之前,上海已经在2011年底相继举办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和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赛事举办场地是2011年成功举办了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在原先的“泳池”场地上改建的冰场赛道,受到了一致好评。

  为做好本届大赛的安全保障工作,赛事组委会根据冰上赛事的特点专门制定了针对性的安全保障方案,对比赛设施进行了多次检查,医疗救护工作也进行了模拟演练,并建立了应急指挥平台,确保信息快捷、指挥畅通、反应迅速。赛事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把关,所有原材料均由组委会统一指定的供应商集中调配,并经过检验检疫部门的严格检验和质量监督部门的抽验检查。

  从上海三所高校中选拨的近百名赛事志愿者也已经培训上岗,将在赛事期间承担竞赛组织、行政接待、新闻宣传、兴奋剂检测等服务工作。他们中不少人参加过世界游泳锦标赛、F1中国大奖赛等诸多重大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本届大赛上,他们的细心服务和真诚笑脸,将再次向世界亮出上海的“微笑名片”。

  8日晚19时30分,短道速滑世锦赛开幕式将在“海上王冠”体育馆内举行。开幕式第一部分由有130年历史的上海交响乐团进行的以“冰”元素为主题的交响乐演奏,第二部分为开幕式仪式,第三部分是以“海上冰缘”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文艺演出将以“冰雪精灵”在冰上世界的成长与梦想为线索,讲述一对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冰道上成长梦圆的励志故事。我国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冰上列队滑世界冠军芬兰队也将亮相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上海短道速滑世锦赛是继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世界短道速滑项目重要赛事中参加队伍最多、派出高水平选手最多的一次赛事,必将是一次激烈、精彩的赛会,也必将是展现文化体育内涵的一次体育盛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