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F1摩托艇赛队赛手介绍:阿布扎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2:27  新浪体育微博
阿布扎比队赛艇阿布扎比队赛艇

  新浪体育讯 2012赛队赛手介绍系列之——阿布扎比队

  阿布扎比队是由阿布扎比国际海上运动俱乐部(ADIMSC)和阿布扎比旅游局(ADTA)共同赞助的一支赛队。近几年,阿布扎比队成绩显赫,他们获得了2003赛季、2004赛季、2005赛季、2006赛季、2009赛季的赛队总冠军,五次总冠军的伟业在F1摩坛首屈一指。尽管赛队的最大功臣斯科特-吉尔曼已经退役,但他以教练的身份继续执掌阿布扎比队,并培养出山尼-阿-卡兹、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两位水上F1新星,其中阿-卡兹在2006、2007年蝉联年度季军,2009、2010年摘获年度亚军奖杯,2011赛季收获年度季军奖杯。

  2011赛季,卡兹将驾驶意大利进口的DAC型赛艇,哈米利驾驶的是由米兰引进的BABA赛艇,这两艘赛艇不仅有全新的外观设计(线条更为优美流畅,颜色看上去更为鲜艳),而且在性能、速度方面都进行了优化。

  5号    山尼-阿-卡兹

山尼-阿-卡兹山尼-阿-卡兹

  1978年9月1日出生于阿联酋的山尼-阿-卡兹从1999年开始参加摩托艇比赛,曾在2002年的阿联酋Jet Ski锦标赛、2003年和2004年的F2阿联酋总统杯中获得过冠军。阿-卡兹的F1摩托艇生涯从2000年开始,并在次年阿布扎比站首次登上季军领奖台;2003年阿-卡兹的成绩突飞猛进,以1个亚军、2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位居年度排名榜第8,阿-卡兹的实力逐渐显现。

  但由于年轻,阿-卡兹的成绩跌宕起伏,在2004、2005年分别获得年度第7和第12名,直至2006年,他在沙迦站首登冠军领奖台,以63分揽入年度季军奖杯;2007年,阿-卡兹以2个冠军、2个亚军共79分蝉联年度季军。2008赛季是阿-卡兹霉运缠身的一年,遭遇了“六连退”后,才在最后两个赛战(阿布扎比、沙迦)扳回一个季军和一个冠军,年度总排名第八;2009赛季,阿卡兹一改08赛季“六连退”的霉运,以143分位列年度积分榜第二位,其中他六次登上领奖台,十一次闯入前五名,是所有赛手中稳定性最好的一个。

  2010赛季,阿-卡兹以68个积分排名第四,三次登上领奖台。

  2011赛季,阿卡兹表现抢眼,每站都斩获积分,分别获得柳州大奖赛的冠军,俄罗斯喀山站、沙迦站的亚军,葡萄牙大奖赛季军,以4分之差紧逼卡塔尔队卡罗拉,位列年度排行榜第三。

  山尼阿卡兹的上升势头是非常的明显,他不仅仅有过人的天赋,心理素质好,而且在斯科特吉尔曼的指导下,他的技术实力也渐渐开始稳定和雄厚起来。

  职业生涯:

  2011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3名

  2010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4名

  2009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2名

  2008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8名

  2007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3名

  2006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3名

  2005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12名

  2004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7名

  2004 - F2阿联酋总统杯冠军

  2003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8名

  2003 - 阿联酋F2总统杯冠军

  2002 - F2世界锦标赛最后一轮获胜

  2002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18名

  2002 - 阿联酋Jet Ski锦标赛第2名

  2002 - 阿联酋Jet Ski锦标赛冠军

  2000 - 阿联酋Jet Ski锦标赛3月赛第4名

  1999 - F2阿联酋总统杯11月份第6名

  1999 - F2阿联酋总统杯10月份第3名

  1999 - 阿布扎比jet Ski比赛第4名

  6号    艾哈迈德-阿-哈米利

艾哈迈德-阿-哈米利艾哈迈德-阿-哈米利

  1979年3月3日出生的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从2006年参加F1摩托艇世锦赛,获得第20名。2007年获得最好成绩是在卡塔尔多哈站获得第4名,年度总成绩提升至第10名;2008赛季,是阿-哈米利发挥最好的一年,他在第二站葡萄牙首次登上亚军领奖台,最后他以2个亚军、2个季军共55分的总成绩挤进年度排行榜第4名。

  2009赛季,阿-哈米利虽然仅获得年度第七名的成绩,但在分站赛中仍然有1个冠军、2个亚军入账。

  2010赛季,阿-哈米利在揭幕站中摘得桂冠,获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在收官之战沙迦站再度夺冠。并以58个积分位居赛手排行榜第6名。

  2011赛季,与山尼阿拉兹相比,哈米利的表现毫不逊色,彰显出“后起之秀”奋勇拼搏的个性。他以2个冠军和2个亚军的成绩排在赛手积分榜的第4位。但总的说来喜欢挑战极速的哈米利还是缺乏稳定性,成绩起伏不定,好的时候能够登上领台,甚至取得冠军;状况差的时候颗粒无收。仔细看看2011哈米利的战绩,七站赛事,前三站0积分,后四站,2个冠军、2个亚军,堪称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冰火两重天。这种现象从根本上讲,就是一种心理素质不过关的表现,而心理素质的进步则是一个赛手成熟的标志。哈米利所欠缺的并不是实力,而是比赛的稳定性和掌控力。正所谓:胜,不妄喜;败,不惶馁。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职业生涯:

  2011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4名

  2010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6名

  2009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7名

  2008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4名

  2007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10名

  2006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20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