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宣布退出室内世锦赛 伦敦前回避与刘翔交锋?

  古巴110米栏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因背部伤病复发退出9日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古巴田径协会负责人奥雷里奥·罗梅罗表示:“罗伯斯因为背部肌肉的疼痛,不得不退出比赛,我们不想冒险,因为这很有可能加重伤势。”

  据悉,罗伯斯的伤病是在训练中发生的。据罗梅罗介绍,罗伯斯在西班牙集训期间,因为撞到了跨栏,导致受伤。因此罗伯斯不得不退出这周末开始的室内世锦赛。古巴田径队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他不想为奥运会去冒险。”据悉,罗伯斯将会在周二从西班牙返回古巴首都哈瓦那,接受专业的康复性治疗。

  而罗伯斯的退出,受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中国飞人刘翔。本赛季,刘翔和罗伯斯两次交手,第一次交手伯明翰站比赛,翔飞人完胜罗伯斯。第二次在斯德哥尔摩站交手,刘翔因为抢跑,意外被罚下。

  因此世人都将目光聚集到了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室内世锦赛。罗伯斯选择退赛,使刘翔失去了一次绝好的、在世界顶级大赛上体验巅峰竞争的机会,也不利于刺激刘翔创造好成绩。

  众多专家认为,罗伯斯退赛是一次蓄意的安排,是回避在刘翔巅峰时的交手。而美联社也认为:“也许罗伯斯的退赛,是想在奥运会前避开刘翔,为自己积累信心。”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综合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