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称超过王濛的领军人还没有 短道精气神已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7:10  解放日报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明天将在东方体育中心开幕,上周日抵沪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在“海上王冠”进行训练。记者看到,参赛队员们士气高涨,表现出了很强的争胜欲望。主教练李琰时而在场地中央指挥训练,时而对个别队员进行指导,神情轻松。但她坦言:“现在谈后王濛时代领军人物还太早。”

  此次短道速滑世锦赛吸引了全世界所有顶尖选手,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微博)、梁文豪(微博)领衔的男、女各5名队员。备受关注的王濛、周洋(微博)两位奥运冠军双双无缘上海。据了解,目前王濛仍在黑龙江省队训练,国家队的大门还未重新向她打开,落选也在意料之中。而对于周洋的落选,李琰表示虽然她目前恢复得不错,状态有了比较大的回升,但仍未回到最佳。

  对于王濛何时回归等问题,李琰不想多谈,她更希望大家将目光转向年轻小将们。在此前6站世界杯中,夏训受到“打人事件”和“内讧风波”严重影响的中国队,战绩虽较鼎盛时期有所下滑,但整个队伍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好,多名新秀在个人项目中有不俗表现,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更是5次夺冠。

  最让李琰欣慰的是,整个队伍的精气神又回来了。“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大家都知道,队伍在夏季训练中受到了影响,然后全国冬运会导致的训练中断,运动员的体能还没有达到很高的层次。但对手依然那么强劲,这对队员们的意志是很大的考验,他们能有现在这样的精神面貌确实不容易。”少了王濛和周洋,女队挑大梁的重任落在了小将范可新身上。进入国家队才一年多的她已经赢遍了世界杯、世锦赛500米的冠军。如今,她只差冬奥会冠军就将完成500米大满贯,因此她也被外界夸赞为王 时代的领军人物。对于爱徒,李琰评价她很有天赋,这一年的进步也很大,但是如果和王濛比,她的耐力和持久速度还需要提高。

  东方体育中心去年成功举办了短道速滑世界杯,当时国际滑联荣誉主任、前亚洲滑联主席张明熙对“海上王冠”的软硬件条件赞不绝口,称其为“奥运级”的。尤其是助运动员屡创佳绩的冰面,更是得到各国参赛选手的交口称赞。昨天谈到场馆,李琰也再次竖起了大拇指:“去年来这里的时候没想到泳池变冰场竟然这么好,我在日本也看到过类似临时性的冰场,但相比之下质量就逊色很多。上次在这里破了两项世界纪录,这里一流的冰面就助了一臂之力。”问及此次世锦赛的目标,李琰表示:“我希望这个团队的每一个人都亮出最好的自己就行。”

  本报记者姚勤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