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体坛“妇女之友” 姜山最佳老公开心果俞觉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4:38  现代快报

  明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对于体坛女明星们来说,明天可没时间过节,为了冠军梦想,她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幸运的是,在这些女明星的身边,有一群很懂女人心的男人们,这些“妇女之友”正如电影《我知女人心》中刘德华饰演的男主角,拥有一种“特异功能”:能听到女人的心声,并且无私地向女人们提供帮助。

  “妇女之友”之最佳教练 俞觉敏他是队里的开心果

  中国女排(微博)主帅俞觉敏可以算得上是“妇女之友”的代表。“俞导,你看看,这蚊子一个晚上咬了我三个包了。”一次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坐在场下休息,薛明(微博)还和往常一样,娇滴滴地朝俞觉敏撒娇,她卷起自己的裤腿,几个大红疙瘩非常明显。“哎呀,”俞导心疼地叫了一声,“那我要给它打个电话了。”俞觉敏极为认真的一句玩笑话,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

  在女排队伍里,俞觉敏很多时候不像个教练,更像个保姆、家长、老大哥、百科全书……姑娘们有什么“疑难杂症”都会请教俞觉敏。

  从2005年进入球队担任助理教练以来,俞觉敏和中国女排在一起已经7年了,这几年里,他一直是队里的开心果,大家都喜欢跟他逗贫,尤其是王一梅(微博)、薛明等进队较早的队员,“俞导、俞导……”一有点事儿,她们就喜欢冲着俞觉敏撒娇。

  候选人:金昶伯

  苦不苦,看看人家金昶伯。从功勋教头到被地方队“气走”,接着又被请回,金昶伯的人生在最近半年里一波三折,这个把12年时间贡献给中国女子曲棍球事业的韩国人值得尊敬。

  “妇女之友”之最佳父亲 王大军催王冰玉找男友

  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所以一般情况下,女儿和爸爸亲。冰壶美女王冰玉的父亲王大军,绝对是父亲中的典范。

  去年在南京举行的太平洋冰壶锦标赛,王大军自掏腰包来到南京,就是为了看看女儿的比赛,给女儿带点衣服。“急啊,我经常催冰玉赶紧找一个男朋友!”对于女儿的终身大事,王大军不仅急在心里,也急在嘴上,他还让记者帮忙,替王冰玉择良偶。“哪里人其实无所谓,只要她喜欢的,能对她好的,我就没意见。”王大军说。

  王冰玉能走上冰壶之路,有王大军的功劳。“冰玉身体素质并不好,当时就想让她锻炼身体,就送到张导的队里去,结果发现她确实有这方面的天赋,家里就支持她一直练下去。”王大军说。

  候选人:侯雪健

  棋后侯逸凡(微博)的成功,有多方面的功劳,但为侯逸凡的成长,父亲侯雪健付出了全部。放弃稳定的工作,全家搬到北京……侯逸凡夺冠后,最应该感谢的是爸爸侯雪健。

  “妇女之友”之最佳男友 刘翔绯闻女友不少

  “飞人”刘翔高大帅气,成绩突出,拥有大批女性粉丝,外界对他的感情生活也一直非常关注。虽然众多“绯闻女友”从未被刘翔亲口证实,但空穴来风,未必无音,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刘翔和女性朋友相处得不错。

  曾有媒体报道,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是陪刘翔时间最长的女人,一次在香港比赛,刘翔还忙里偷闲地和冬日娜去逛街。还有媒体称,孙海平的女弟子王丽平时非常关心刘翔,两人除了常一起吃饭唱歌外,还经常外出购物。另外,世界小姐张梓琳早在2007年就和刘翔传出绯闻,有传闻说她曾经跟刘翔一起接受跨栏训练。

  当然,最为靠谱的“绯闻女友”还属女排队员马蕴雯,多年效力于国家队的两人有不少机会碰面,个性开朗、年纪相仿的他们自然比别人有更多的亲近感。

  候选人: 陈一冰

  成绩不俗、长相俊朗的“吊环王”陈一冰与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的恋爱曾经轰动一时,两人分手后,陈一冰也不乏追求者。据陈一冰的身边好友爆料,很多年以前陈一冰就收到过情书,现在更多了。此外,陈一冰的生日会也会吸引众多女粉丝捧场。

  “妇女之友”之最佳老公 姜山甘当李娜(微博)“出气筒”

  在大家的印象中,姜山总是以李娜“出气筒”的形象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在大满贯赛场上,每次心情不爽,李娜就会骂走看台上的姜山。在央视的直播镜头中,我们常常能看到,李娜在局间休息时对着姜山劈头盖脸发一通脾气,而姜山始终在一边面带微笑地劝解着。此外,赢球后李娜也总会拿老公开玩笑,不过姜山都是欣然接受。

  姜山是真正懂李娜的人,在一起生活多年,他早摸清楚了妻子火爆的脾气,当李娜情绪不好时,他笑着让李娜进行情感宣泄,包容和支持李娜。当然, 对于老公的默默付出,李娜也心怀感激, “我很感谢姜山。我的脾气一向不好,而他一直在忍耐。”2011年澳网(微博)决赛当天,在墨尔本中心球场、在数万名观众面前,李娜指着看台说道:“那个穿黄色T恤的人是我的丈夫,我想说,不管你是胖是瘦是帅是丑,我永远跟着你,我永远爱你!”

  候选人: 赵宏博

  或许是在冰上翩翩起舞惯了,花滑名将赵宏博在生活中也有浪漫的一面。2007年,当赵宏博突然跪在赛场中间向申雪求婚时,全场为之感动。2010年9月4日,申雪/赵宏博在首体举行冰上婚礼,赵宏博说:“我策划这场婚礼是为了圆申雪的梦想。”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唐浩杰 韩飞周游 实习生 施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