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力挫莎娃当选俄最成功女选手 加莫娃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23:18  新华网
伊娃资料图伊娃资料图

  新华社莫斯科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一份由俄罗斯男性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记者等评选的“俄罗斯最成功女运动员”排行榜6日出炉。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力压群芳,摘得头名。

  这份榜单有别于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评选,看重的不仅仅是上一年度的运动成绩,更注重长期以来保持高竞技水平的稳定性。此外,评选标准中还包括健康的生活方式、职业生涯之外的成就以及吸引民众关注本项目的魅力。

  现年30岁的伊娃是女子撑杆跳高项目上无可争议的王者,曾先后28次打破世界纪录;除了摘得两届奥运会桂冠,她在各项重大赛事中荣誉等身。近两年,伊娃的状态有所下滑,但今年2月在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上,她以5米01的成绩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宣告王者归来。尽管运动成就骄人,但伊娃行事低调,还十分恋家。2011年,为了陪伴父母和朋友,长期在摩纳哥居住的伊娃迁回国内。

  位列排行榜次席的是现代两项滑雪运动员扎伊采娃。34岁的扎伊采娃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在冬奥会上经常夺金摘银,捍卫了俄罗斯作为冰雪运动强国的荣誉。由于贡献突出,她获得过总统颁发的俄罗斯友谊勋章。

  排名第三的是网坛美女莎拉波娃。除了在竞争激烈的女子网坛保持出色的运动成绩,25岁的莎娃还是时尚界的宠儿。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种公益和慈善事业,为自己赢得了不错的社会形象。

  相比之下,位列第四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卡纳耶娃行事低调,但她的运动成就更加令人炫目。年仅22岁的卡娃从2009年开始连续三年夺得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成为俄罗斯艺术体操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此外,在排行榜上分列第五到第十位的是排球运动员加莫娃、女子拳击运动员拉戈津娜、花样游泳运动员伊先科、竞走名将卡尼斯金娜、篮球运动员科尔斯京和网球好手兹沃娜列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