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名帅卡洛里评世锦赛全能冠军韦伯:她很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5:59  华奥星空

 

 

  前奥运会冠军—科马内奇的教练:卡洛里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每隔4—6周的时间,一些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如威伯和美国队的其他运动员,都会来到休斯顿的卡洛里牧场。座落在“山姆”休斯顿森林中间,占地2000英亩的大农场,是由卡洛里和贝拉经营的。

  自2001年起,这里就担负起为美国体操队训练的一个营地。卡洛里被命名为美国女子国家体操队的协调员。训练营地容许像威伯这样的运动员有机会能和她的队员来到这里训练。但是,训练不仅仅是针对运动员的,她们的个人教练员也是能来训练的。

  威伯的教练是Geddert和他的夫人Katryn。“来这训练的运动员基本目的就是要提高她们的训练水准。并要发现你所存在的问题,”卡洛里说,“当然,到这里来还存在着良好的期望。我不能说,我这里的训练条件和计划是多么的完善和足够。但是,尽善尽美是期待的,这就是我们为她们所提供的训练营。”

  美国体育记者——Jo-Ann Barnas,于2012年2月份的一天,对69岁的卡洛里进行了采访,主要是针对2011年世界锦标赛全能冠军——威伯的训练问题进行了交谈。下面是谈话摘要:

  问:你是如何看待威伯的?她在训练营地时如何度过的?

  答:“我们在今年1月份就开始优秀运动员训练营的工作了。我清楚,威伯作为一名世界冠军的影响是很大的。有时候一些女孩也是能够感觉到这点的,现在她们能更容易地感觉到这一点。幸运的是,对威伯来讲,事情并没有发生。她的身体状况一直保持得很好,我还能告诉你的是,她整套动作的训练水准正在上升,一些难度动作的技术也非常完美。就我所见,在即将举行的“美国杯”和美国奥运会选拔赛,她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的。

  问:你刚才在谈论关于她的训练水准上升的事情。能具体谈谈关于高低杠和平衡木吗?

  答:她在平衡木上的难度也有了一些提高,特别是在上法动作上。在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她也完成得很好,并得到了较高的分数。但是,我感到她的上法动作的难度还是要有所提高。我们是和威伯的教练——Geddert一起讨论的。现在还是有时间让她再增加一些难度,这样,她的平衡木项目成套动作的D分难度将会再增加0.4分。这是很舒服的。高低杠项目上的难度有一点提升。但是,某些技术动作的提高还是很谨慎的。她的计划还包括:跳马要提高难度和完成动作的高度和姿态。在自由体操项目上,也有小小的提高。

  问:威伯的力量素质是很好吗?在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高低杠比赛中,在完成一个难度时,几乎要掉杠的情况下,她最终坚持没有掉下。

  答:“是的,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那是一个很艰难的时刻,当她的一个技术动作没有能很完美地表现出来的时候,她没有放弃,并能很好地去完成。她的训练是很认真和刻苦的。当她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要成套训练时,不管怎么样,她都会尽力去很好完成的。另一部分的力量是来自于她的精神力量。她是一位很有力量和自信的运动员。即使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她都能去完成。”

  问:作为一名世界冠军,威伯能成为美国队的领军人物吗?

  答:在一个团队里,所有的女孩都是平等的,所有的女孩都是在一起的。她们的力量是来自团体的团结。所以,我们所需要的是全队的团结。为每个人喝彩。就我个人而言,不希望队里的领军人物名字的出现。当选队长也是通过竞选的。因为,这要通过奥林匹克委员会同意的,但是,按照我的观点,只有每个人的努力放在一起的话,才能使得这支队伍成功,而决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周福弟 2012年3月6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