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林丹李宗伟冲纪录 本土组合欲再现黑马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5: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11日,2012年全英羽毛球赛将在英国伯明翰打响。作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羽球赛事,羽坛诸强纷纷报名参赛。对于中国的林丹来说,曾经四夺全英冠军,今年将是他第12次出征,而他也将冲击第5冠。对于大马世界第一李宗伟来说,冲击近38年来首个男单3连冠将成为重中之重。

  对于世界冠军、超级金满贯得主林丹来说,能否继续创造新的历史已成为他最大的挑战。在刚刚结束的德国羽球大奖赛上,他轻松战胜印尼的西蒙-桑托索,获得赛季首冠。在林丹此前曾4夺冠军,虽然距离印尼名宿梁海量的8冠还有较大差距,不过现役运动员中,他的成就已经相当高。

  虽然至今没有世界冠军头衔,不过对于大马一哥,李宗伟而言,他对全英赛的期待比所有人都高,因此此前两年,李宗伟完成了两连冠的成就。如果今年全英赛卫冕成功,那么他将成为继梁海量之后,又一位3连冠以上的球手。

  本赛季前两站超级赛上,李宗伟强势包揽韩国赛和大马赛的冠军。再加上此前参加的汤尤杯亚洲区预赛以及国内邀请赛,李宗伟的状态绝对不成问题,不过连续作战也让他的体能成为不定因素。李宗伟已不止一次表示,2013年将会退役。不过在此之前,他将会为他的国家赢得一块宝贵的奥运金牌。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林丹的竞技状态始终让球迷不放心,其中数次因为伤病突然退赛也成球迷诟病的焦点。不过本赛季至今,他的状态似乎有了很大的好转,全英赛首轮,他将面对印度的贾亚拉姆,而李宗伟将面对中国小将王睁茗。

  35岁的丹麦老将,羽坛传奇盖德也将出征本次全英赛,早在1999年,盖德就获得了全英赛的冠军,之后2004年他也曾获得亚军。本次贵为4号种子的盖德希望能在最后一届全英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对于东道主而言,唯一的期待恐怕就是混双组合班克尔/阿德考克,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上,这对黑马组合一路过关斩将,一举杀进决赛,最后惜败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屈居亚军。

  不过今年的首站超级赛韩国赛中,首轮再战中国组合,两人一举爆冷,将中国世界冠军组合淘汰。据班克尔透露,他们在世锦赛输给中国组合后,深入研究了他们,之所以在韩国能够战胜他们,是针对性的备战有了成效。而这次全英赛,他们期待本土夺魁。

  全英羽毛球赛已经有了百年历史,最早从1899年就开始举办。自从1994年在伯明翰举办之后,至今这项经典的赛事一直在此举办。(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英赛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