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利伯创始人成帆船运动形象大使 提升青岛知名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记者6日从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了解到,为表彰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克斯·约翰斯顿对青岛帆船运动所作出的卓越努力,青岛市决定授予罗宾爵士青岛市“帆船运动形象大使”。

  罗宾·克斯·约翰斯顿爵士1939年出生于英国,从小酷爱航海运动。曾于1968年6月从英国康沃尔郡南岸的法尔茅斯海港出发,驾驶大帆船历经312天独自环球航行。1994年,罗宾爵士创造帆船环球最快纪录。2007年,在他68岁时完成威卢克斯杯单人环球帆船赛,成为这项赛事年龄最大的选手。

  罗宾爵士于1996年创立了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并开始组织航程长达三万五千海里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06年4月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次登陆中国,青岛也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唯一登陆中国的城市。

  罗宾爵士曾先后8次到访青岛,参加青岛国际帆船周等帆船赛事活动,为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出谋划策,为青少年讲授帆船知识,并在国际帆船运动界宣传和推介青岛帆船运动品牌。

  为表彰其对青岛帆船运动所作出的卓越努力,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日前授予罗宾爵士青岛市“帆船运动形象大使”的荣誉称号,希望其继续为青岛帆船运动发展提供支持帮助,为青岛市“中国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塑造、蓝色经济区建设增砖添瓦,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