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开始奥运最后选拔 易思玲积分被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2:40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昨天,中国射击队在京开始了伦敦奥运会最后三轮选拔,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打响第一枪,来自广东的世锦赛冠军易思玲以总积分第1的身份出战,结果首轮过后被两位队友反超,排名降至第3。

  根据射击队内选拔办法,国际比赛奖励积分和国内选拔赛积分相加,排名靠前者直接获得伦敦奥运资格,除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外,其他9个项目都将有两名选手代表中国参赛。去年8-10月,队伍进行了三场国内选拔赛,最终各个项目决出前6名,参加本次最后三轮选拔。

  这被称为“终极对决”,比赛完全按照国际比赛标准进行,每场赛后都会安排选手尿检,用总教练王义夫的话说,“标准比奥运会还要高。”

  而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竞争最为激烈,奥运冠军杜丽甚至未能获得选拔资格。此前易思玲凭借国际比赛获得30分的奖励积分,但在去年三场国内选拔中发挥不佳未有积分进账,昨天开赛之前与河南选手张玥并列榜首,其后是万翔燕26分、武柳希24分、谢洁琼19分、喻丹17分,积分十分接近,由于每场比赛获得前6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0、15、10、8、7、6分的选拔积分,因此6位选手都有希望拿到最后的入场券。

  昨天上午进行了第一轮的较量,喻丹以502.6环的成绩获得第1,万翔燕和张玥分列二、三位,易思玲以498.6环排在第4。赛后积分更新,万翔燕升至榜首,易思玲从榜首降至第3,落后第2名张玥已有2分。

  一场白热化的较量后,易思玲显得很疲惫,乘电梯下楼,她径直坐在了自己的箱子上。前晚没睡好?“怎么能睡得好呢!我一看表,都凌晨3点了,还是睡不着。”易思玲苦笑着说。

  不过还有两轮比赛,她还有反超机会。另外,易思玲还将参加50米三姿的较量,目前她在该项目排名第4。全部比赛将于15日结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