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前试水伦敦奥运场馆 吴鹏:感觉比水立方小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8: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时间进入三月,伦敦奥运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结束了伦敦的奥运测试赛后,中国游泳名将吴鹏(微博)表示,能提前感受奥运场馆的确十分幸运,但他认为“和水立方相比,伦敦的场地显得略小一些”。

  这是这座引人惊艳的泳池第一次用于重大国际比赛。伦敦奥运会比赛用的游泳池采用了无凸出池壁的设计,使泳池水面与池边持平,这样可以避免从池壁上弹回的水波对冲刺的运动员造成阻力。如此独特的设计细节,以及它的水深、水温等技术指标的苛刻控制,使人们对它是一座“快速”泳池产生了诸多猜测。不过,前来督战的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则否定了这一说法,在他看来,伦敦赛场没有秘密,只有实力。

  对此,吴鹏也表示了赞同,不过他个人感觉“和水立方相比,伦敦的场地显得略小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吴鹏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取得了一块银牌,可以说在体验泳池的同时,也提前感受了一回奥运领奖台的魅力。

  据悉,在此次游泳测试赛结束后,伦敦奥运会系列测试赛即将进入关键时期。曲棍球、花样游泳、轮椅网球、水球和残奥会田径测试赛的门票将于3月15日上午10:00开始向公众发售,票价从3英镑至20英镑不等,所有门票均通过奥运会票务系统售出。

  对伦敦奥组委来说,最具挑战性的一天还是5月5日星期六,那天将有多达80000名观众和游客涌入奥林匹克公园观看英国大体联室外田径锦标赛。这将是自测试赛开始以来全天接待人数最多的一项比赛,给组委会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伦敦奥组委体育主任黛比·杰万斯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成功举办了31项测试赛。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成功完成所有测试赛项目,为奥运会各项赛事作好充分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