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两会提案建议提升运动员文化素养和行为品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5:37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政协委员刘翔本次提案《关于完善、提升运动员文化素养、行为品质的建议》。提案中指出运动员应接受素质教育,提高文化水平。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介绍,参会的体育界其他18名委员和刘翔联名提案。   

  昨天,胡家燕介绍,刘翔已委托田管中心上交提案《关于完善、提升运动员文化素养、行为品质的建议》。刘翔在提案中分析了当前运动员文化素养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运动员年龄跨度大、水平参差不齐,难以统一;学习内容单一枯燥、针对性不强;自我约束能力不强,自觉性较差等原因限制了运动员文化教育的提升。  

  刘翔希望相关部门能制定出更加合理有效的措施,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从提高文化学习质量与效率,到开展全面的综合素质教育,再到丰富授课形式等方式,具体推进运动员文化素养、行为品质的提高。” 

  胡家燕介绍,体育界委员们看到刘翔的提案后,都觉得很不错,目前参会的所有体育委员集体跟刘翔联名提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