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当选浙江志愿者形象大使 带头开展学雷锋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22:3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杭州3月5日电(赵小燕)今天是中国第49个“学雷锋日”,浙江省团委公布了首批浙江志愿者形象大使名单,蝉联两届奥运冠军的孟关良等人获选。孟关良表示,“学雷锋”不仅仅是个仪式,而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精神的体现,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地参与到“助人”行动中来。

  今天,浙江省“三•五”志愿服务统一大行动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正式启动,浙江2028个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共23万余人次志愿者23万志愿者在该省90多个区县范围内同时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奥运冠军孟关良亦是志愿者成员,今天,他正式被聘为浙江省志愿者形象大使,与他一起受聘的还有桐乡民警陈晓鹏等人。

  孟关良也参加了今天的学雷锋活动。他说,自己平时会跟着志愿者一道去从事公益,也会去学校和学生们互动。“学雷锋”不仅仅是个仪式,而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精神的体现,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地参与到“助人”行动中来。

  民工子弟是孟关良等志愿者特别关注的人群。今天下午,他和一些志愿者还去了萧山民工子弟学校赠送体育器材。作为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和学生们打篮球、羽毛球等互动。“学生们都很渴望运动,社会应该更多地去关注他们,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也许,他们明天也是奥运冠军”。

  而浙江首个以关爱农民工子女为目的“阳光假日小屋”也正式揭牌。据浙江省共青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面积五六十平的小屋,每到假期都将免费为农民工子女开放。团委方面还为孩子们安排了音乐、美术等兴趣班,学生们可根据个人兴趣来小屋度过假期。

  这位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浙江每个地市都将至少建一个“阳光假日小屋”,而选址原则则是农民工子女集中地”。(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