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71岁大叔获奥运马术入场劵 首次参赛是48年前

  你见过71岁的奥运选手吗?这个选手马上就要出现了。昨天,据日本马术协会消息,71岁的法华津宽凭借亚太地区盛装舞步成绩第一的排名,直接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不出意外,这位“爷爷之星”将第三次登上奥运会舞台。北京奥运会上,法华津宽获得了盛装舞步团体第9名和个人第34名的成绩。

  目前居住在德国的法华津宽上周四在法国参加了一项国际盛装舞步比赛并夺得了赛事冠军,凭借这场胜利,法华津宽在国际马术协会盛装舞步亚太地区排名榜上跃升至第一位。这个月即将年满71岁的法华津宽也凭借着这一排名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法华津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还是个23岁的毛头小伙子。 1964年东京奥运会,他作为马术障碍赛选手,在自己的家乡上场并拿到了第40名。东京奥运会之后,法华津宽投身商界,成为强生公司东京分公司的经理。1986年,深爱着马术的法华津宽重新跨上马背,随后47岁的他赢得了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机会。可赛前他的马匹却被发现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不得不无奈退出。这也成为法华津宽心中最大的遗憾。 2003年退休后,法华津宽依然没有放弃当年的梦想,他来到德国小镇亚琛,师从盛装舞步传奇人物唐·里德。 2007年,年近古稀的法华津宽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成为16年来日本首批盛装舞步骑手。

  在北京奥运会上,法华津宽也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当时法华津宽没能进入第二轮,他并没有气馁,他留下这样一句话,“我的生活也有起有落,我只是屡败屡战而已。 ” 丁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