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队伦敦目标夺牌 许海峰:先多拿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6:25  法制晚报微博

  近几年中国现代五项队的成绩突飞猛进,先是钱震华(微博)在2005年摘得男子世锦赛个人冠军。随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和陈倩分获男子第四名和女子第五名。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陈倩又夺得了女子个人冠军。

  如今,伦敦奥运会在即,对于上届奥运会已经拿到过第四名的中国队来说,希望有所突破,最少拿到一枚奖牌。

  重点队员

  曹忠荣(微博)状态正佳 陈倩大病初愈

  2月29日下午,现代五项国家队在位于北体大的基地内进行了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队内测试赛。

  在游泳比赛中,练游泳出身的曹忠荣表现不错,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中游出了2分00秒74的成绩。领队王键对此很满意,“测试赛能游出这样的成绩,那到了正式比赛中肯定能游进2分。”

  为了给队员们增加难度,在马术比赛中教练员设置障碍时特意增加了很多小折返,这确实让不少队员都出现了失误,曹忠荣和陈倩的马先后都出现了拒跳的情况。

  “今天抽到的马挺好,自己在前几个障碍也跳得不错,所以就放松了。没想到最后时刻它出现拒跳,以后在比赛中时刻都不能对马的状态放松。”曹忠荣说。

  最后进行的跑射项目,是曹忠荣和陈倩的强项,两人也毫无悬念的分别获得了男女组的第一名。最终在总分上,女队方面苗祎骅以4424分列首位,陈倩以4400分排在第二位。陈倩表示,自己感冒初愈,状态比较一般。

  男队方面曹忠荣和郭建力同样拿到4884分,并列第一。

  期望突破

  改规则弱项变强  奥运目标夺牌

  虽然国人目前对于现代五项了解不多,不过在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的带领下,这个项目在近几年成绩突飞猛进。

  2009年,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对比赛规则进行了修改,将越野跑和射击两项合并为跑射连项,这对中国队员来说是好事,因为射击一直是中国队的软肋。新规出台后,陈倩立刻摘得了2009年世锦赛女子冠军,成为中国现代五项的首位女子世界冠军。

  钱震华退役后,今年31岁的曹忠荣成男队一哥。练游泳出身的他在游泳项目上有巨大的优势。以前曹忠荣的弱项是射击,规则改变后,跑射连项反而成了曹忠荣的强项。对于伦敦奥运会,曹忠荣表示:“我们现代五项人始终没有实现奖牌的梦想,希望我们团队经过努力能实现这个梦想。”

  高层发话

  许海峰:再多拿几个奥运名额

  现代五项不同于其他项目,队员拿下的奥运资格归个人而非所在国的协会所有,所以只有拿下奥运资格的运动员本人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因此,许海峰表示本次参加世界杯的一大目标就是再多拿下几个奥运资格。

  许海峰曾表示,意外的伤病和队员状态的起伏,也是中国队希望拿到更多奥运资格的原因。一旦有队员受伤,还有其他获得了奥运资格的队员可以补上。

  “已拿到奥运资格的人我们肯定会派去参加世界杯,此外就是再增几名水平不错的队员参赛。”许海峰说,这才有可能拿到更多积分获得奥运资格。

  目前,获得奥运资格的有男队员曹忠荣、王冠,女队员陈倩、苗祎骅、吴严严。

  “这五名已经拿到奥运资格的运动员肯定会去世界杯,此外又从男队选了郭建力、刘佳维,从女队挑了张晔。希望他们能再多拿几个奥运名额。”许海峰说。

  许海峰表示,连续两站的世界杯和五月份的意大利世锦赛,将作为中国队的奥运选拔赛。到时候从获得奥运资格的运动员中,挑出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本版文/记者 张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