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开打 杜丽无缘气步枪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6: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襄琳)中国射击步手枪队奥运最终选拔赛今日开赛,首日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竞争激烈,之前奥运积分排名首位的易思玲被超越,排名下滑至第三位,而雅典奥运冠军、名将杜丽则无缘此项目选拔。

  根据选拔赛规则,最初入围大名单的6位选手将进行三场选拔赛,比赛结束后,奥运积分排在前两位的选手获得此项目奥运会入场券。名将杜丽此前没有入围气步枪项目的集训大名单,因此也无缘今天的选拔赛,她将参加女子步枪三姿项目的选拔赛。这也印证了此前总教练王义夫所说的“奥运冠军无特权”。

  在今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喻丹以398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首位晋级决赛,而为中国获得本项目奥运席位的世锦赛冠军易思玲则以395环排在资格赛第四位。决赛中,喻丹表现稳定,除了第五枪的9.7环外,其余9枪均在10环之上,其中6枪均在10.5环之上,最终以总成绩502.6环无悬念夺冠。万翔燕和张玥分别以总成绩499.5环和499.0环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易思玲和武柳希分别以总成绩498.6环和498.0环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根据选拔赛规则,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0分、15分、10分、8分、7分、6分的奥运积分,这样万翔燕以41分成为新首位,张玥40分排名第二,易思玲38分排名第三。喻丹37分排名第四,武柳希31分排名第五,谢洁琼25分排名第六。

  赛后,王义夫表示:“今天队员们打得都比较紧,今天的成绩也是近来打得最差的一次,因为气步枪项目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谁也不能说谁强很多,因为竞争非常激烈,大家分数也都差不多,都想打好,压力很大。易思玲今天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还是自己有些想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